補:短文摘錄

下面的是打給一位朋友的,不過既然打了出來就PO出來吧…反正很多人都有這種問題…


可是亨德列克卻……努力試著了解您,用這種方式愛著您。
不對。他原本就愛世界萬物,自然也會愛您。這是一種大愛啊。
對了,他是一個無法把自己當成單數的男人。
他當然就不會有那種幾乎是想占為己有的慾望之愛。
哈哈哈!這真是可笑的事啊!
他竟然把無法給任何人的那種愛給了您,而您卻不知道!

亨德列克曾經對您要求過什麼嗎?

我是問您,亨德列克是否曾經對您要求過什麼?
他曾經懇切要您去了解他嗎?
或者他曾經要求傯做個什麼樣的人嗎?
他曾經要求您改變什麼嗎?

我想應該是一次也沒有吧。
我們普通所說的愛其實是一種破壞。
是一種積極破壞對方的行為。
從這一點來看,您的話是對的。
我們或許真是搞破壞的火花吧。

是的。就是不讓對方保持原來的面貌,
不論如何都想辦法要讓對方變得更愛自己。
這樣並不是希望分享對方的快樂與欣喜,
而是希望蒐方能夠高興和自己在一起,
能喜歡和自己一起生活。
這樣的愛根本無法去了解對方所知道的那一點黠喜悅。
由這一點來看,愛和憎恨幾乎是一樣的。
不管怎麼樣,這種愛就是努力試著想改變對方。

在人類的世界裡,最悲哀的戀愛是什麼,您知道嗎?
是單戀。

那麼,人類最可怕的病是什麼病,您知道嗎?
是單相思病。

您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嗎?
因為單戀和單相思都無法改變對方。
所以傷心之後又再傷心。
這是很糟糕的問題。
如果是單戀,其實只要感受那股愛情就可以了。
可是就因為無法影響對方,所以就必須因為這樣而傷心痛苦。
盼望對方也能來幫我、想我、愛我,
但是這種期盼不會成真,因此最後就會出問題。
如果個性壞的就會更壞,
而如果想被同情的可能真的就會得到同情吧。

您在這一點,也和我們一樣。

愛情好像所有種族都會有吧,
說不定同樣也是有火花吧。
您應該也希望他改變,對吧?

您希望的不是愛世界萬物的亨德列克,
而是為您而活的亨德列克。
您焦法承受他去愛全世界。
事實上,有誰能夠受得了呢!
不過,您卻希望他能隨您所願地改變。
以愛為名,您不允許他以他原有的樣子存在,
您想要破壞他之後再重組,對嗎?

您並不是按照他的樣子來改變您的愛,
而是想要按照您的愛來改變他。
至少,就我所聽到的,就是這個樣子。

我認為,真正的愛應該要愛對方的原本面貌。
這和只是放任他不管,不關心他,是很難區別的。
我沒有信心可以明確區別兩者。
這就好像我們很難區別神是我們還是不關心我們。
所以我無法知道亨德列克對您是不關心還是包容,
他甚至放任您任意改變他。

可是您可以這樣想,
亨德列克是一個能力足以把神龍王趕到北方的男人。
這您應該很清楚吧。因為您有直接看到。
這樣的他為什麼會放任您一直妨礙他呢?

他的能力足以用簡單而且輕鬆的方法阻止您。
可是他並沒有那樣做。
他為什麼任由您為所欲為呢?
因為這種錯誤,甚至讓亨德列克的一生目標都被破壞掉了。
是徹骨之痛的錯誤啊!
可是我聽說八星被破壞的那天,
他離開的時候還鄭重地把您抱在胸口。


不知道有沒有人看過呢XD?那本小說是很好看的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