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August 2005 日記

今天又努力做完了一條問答,感覺良好……
 
做完功課後,在電腦面前研究修改網誌的板面。
最後加插了mv,就是GUN X SWORD的OP
我很喜歡這個純音樂的OP
很獨特的風格,沒有歌詞都能夠把動畫的大要,以音樂的形式傳送到觀眾的腦海中
 
不過…這首音樂用來做BLOG的背景音樂又好像有點兒那個
聽得多可能會神經衰弱……
還是用TB的OP比較好呢?
 
昨晚一邊在研究BLOG版面,一邊做心理輔導員……
一個在ICQ訴苦,另一個在MSN…
ICQ那個朋友,告訴了他很多次,不要太緊張,但總是聽不進去
最後,事件又是歡樂地解決了
有點無言
我算是觀察了一段時間
覺得這位朋友有時候對自己的第六感太過自信
有時候明明就是自己胡思亂想,卻以為是理性分析
這樣的話,很容易又會再出事喔!
總之,耐性是很緊要的,控制一下自己的情感,就會看到更廣闊、更遙遠的視線喔!
 
至於MSN的那位朋友,就是城市人痛苦的寫照
覺得自己是孤獨的一個人,認為自己一個人都可以生存下去
但是在言談之間會發現他在追求著什麼似的
由於不如意的事情太多,所以人生亦非常的不快樂
覺得自己很無聊,卻沒有引起自己興趣的事物
 
其實,想要快樂的生活,還是要靠自己啊
首先要知道,每個人都必須得到別人對自己的反動,才會有自己的意識的
如果人一出生,沒有人在身邊,沒有交流的對象
他不會知道自己是「人」
他不會知道自己存在的意義
 
可能有人已經在反駁「就算是現在,我也不知道我存在的意義啊!」
 
其實,說得出這句話已經相當有意義
因為你知道你就在這裡
在在這裡存在著,這已經是一個很大的意義。
沒有人是廢物
只要來到這個世界,你就有活著的意義。
即使身邊朋友不多,但是只要與別人接觸,你就會有著不同的意義
人類要靠交流才會有著「自我」,
沒有「你」,我又怎知道「我」是「我」呢?
 
除非你自己一個人,完全沒有接觸過別人,我才會相信這是真正的孤獨
但是,你在電腦面前跟我說話,不就已經是在跟我交流了嗎?
那你的存在已經有意義了。
 
昨晚就是跟這兩個人周旋,但是兩個人都聽不進我的說話,一個是聽不進,另一個是聽不懂Orz……
害我有點火…
不過我還是很有耐性地伴著你們啊……
 
因為我知道我的角色,是二流的
你們在失去了什麼的時候,有什麼事的時候,當你們想傾訴的對象無法滿足你們的時候,才來找我吧。
我知道我並不是你們最想找的人,也不是你最想聽的聲音,因此我說的話,是進不了你們的腦海的。
我的角色,是傾聽者
 
沒有需要的話,我的存在感=0.00%
 
我開始發現了,
我能做的事,只是傾聽。
這就是我存在的意義。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