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December 2005 日記

今日是墮落的第一天~
下個星期一才要考試,在這之前…什麼溫書的心情也沒有~
 
因為太閒的關係…我終於下了鋼煉劇場版來看…
又是看的心酸酸的…
大佐實在太委屈自己了…
豆爸最後也為了兒子而捨身…他真是個好爸爸啊…可惜豆丁一直以來都不懂欣賞…
豆丁看見爸爸的血飛濺時的那個表情…可以知道他仍然相當重視這個爸的…
豆丁總是刀子口豆腐心…這會錯過很多東西啊…(我自己也沒資格說別人吧…=口=|||)
是遺傳吧…?這對父子都不愛說出自己心裡那句話…(就是說…不善表達?)
豆爸死的時候…我也很傷心…
他可是個溫柔的帥大叔啊><!我很喜歡他的微笑的說…
 
(大叔控!?)
<才不是呢~~!>
 
兩兄弟最後終於可以一起再踏上旅程(腐魂)…是好結局吧~
不過卻遺留了windy…真的為她感到難過…
無論任何時候都關心著這對兄弟的她…竟然又再次跟他們永別…
 
記得片中…豆丁說過「對人類有益的科學…才是真正的科學!」<–類似的話XD
事實上…科學這東西是不分好壞的…不管對人類好與壞…都是科學…
不過…至少每個研究科學目的都是「以人為本」的(中化!?)
結果是怎樣…我們沒法知道…
正如原本想煉丹的那位人兄…想也沒想過那個意外成果會導致火藥的發明吧…
中國人把火藥用來玩的…用來放煙花炮杖的…
傳到西方竟然變成戰爭工具…
戰爭其實也是「以人為本」而發展出來的一種活動…
當人們看愈近代的歷史…就會愈發現…戰爭促使人類進步…
因為要發展更好的軍備…而積極研究更多的發明…
嗯…科學家研究的原意並不是為了戰爭的…不過現實就是如此
研究發明很多時候總是先用在戰爭上…
 
你說科學是多麼的恐怖呢~
對…科學是恐怖的…
 
現實世界的西方科學基礎…其實就是原自中世紀的煉金術吧
不過當科學發現愈來愈發達的時候,人們就開始覺得煉金術是迷信的…
當然~~什麼長生不老的藥、把物質煉成金之類的魔術是沒可能的~~
 
煉金術是與科學看起來是相對的…
其實原本也是差不多的東西
說回鋼煉的世界…在那個世界…煉金術就是科學…
 
有人說…有煉金術這方便的力量…科學就不需要了吧!
煉金術也需要科學的基礎…
需要對物質有全面的認識…
化學符號…物質構成的元素…結構…等等…一切都要清楚…才能煉成…
一個煉金術師對萬物的認識,可能比一個科學家還要多!
 
煉金術跟科學也是恐怖的…
簡單來說…有力量就能破壞一切
誰想到煉金術竟然可以用來戰鬥呢…
煉金術的過程:理解、分解、再構築…
分解其實就是一種破壞…
沒有破壞就沒有創造…相對來說…沒有創造…也就沒有破壞…
這就是世界的鐵則
所以…執著於科學的好壞是徒然的…世界還是會運轉下去…
不過…這就是豆丁他的善良吧~
 
哎…我究竟在說什麼啦… 
 
晚上撿起了很久沒碰過的聖經…看了看…
我自小就最喜歡看創世記和啟示錄…
(我家的第一本聖經大概是在小學3年級左右吧Orz)
人類的過去與未來…
 
再看內容…看到該隱和亞伯那裡…
這已經不知道是第幾遍了…又感覺到那種不公平Orz
為什麼神只接受亞伯的…而無視該隱呢…
該隱其實也想得到神的眷顧吧…他跟亞伯有什麼不一樣?
只因為他種的農作物不及亞伯的羊?
因為神吃肉不吃素Orz?
 
在我看來,神不接受該隱的供物…該隱不高興也是人之常情…
可是是神卻反問該隱「你為甚麼忿怒呢?你為甚麼垂頭喪氣呢? 」
神沒可能不知道該隱為什麼忿怒吧…祂不是全知的嗎?
總而言之…我覺得神在串該隱Orz
 
最後只想說一句:
教子不善…父之過也!(我會不會版天譴=口=?)
 
p.s. 為什麼…最近愈來愈多的事落在我的身上?我已經有夠煩的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