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子入魔之湖水之底 食後感

 http://blufiles.storage.live.com/y1ptcDPda_HYrPcCwDEm_gF30NHRpixQtY0pAJ42bwONMHvcmprHeHYNowKs7g5Zk9psp6whFO9ogc

久違了魔小說系列最新一本的~~
<盒子入魔之湖水之底>
實在有如書背簡介一樣高潮迗起~

上集說到有利被薩拉帶到地下隧道陷入了大危機
小有的狀況實在令人太擔心了><
那麼小有最後能逃出薩拉的魔掌嗎…?

若不是薩拉說出來,小有也不知道原來他們己在地下隧道走了足足5天
在一個伸手不見5指的地方,沒水沒糧的5天
加上親密的同伴為了自己而離去(死亡?)的打撃…
對一個正常人來說不論精神和肉體上都是極限了
事實上小有的身體的確快撐不住
走路搖搖晃晃的而且偶爾會摔在地上昏倒…好可憐><

不知道是好還是壞,即使薩拉是個不能信任的人
但至少在這種黑暗中有人陪伴著對小有來說也算是個小小的支持
但薩拉果然是個相當虛偽的人
最初對小有仍然是相當溫柔地關懷的
但當他一直看著不斷前進的小有卻終於露出了本來的面目

原來他一直在等著小有的崩潰…
等著小有再也走不動…的那一刻…
原來在黑暗的地方也看得見一切的薩拉一直知道有水源的存在
可是他卻欺騙了完全看不見的小有,迫他5天完全沒水喝…
當飢渴了5天的小有知道薩拉的陰謀後
雖然很不憤,但原始的生存衝動卻迫使他去吸收任何一滴的水份


節錄:

http://blufiles.storage.live.com/y1ptcDPda_HYrPUvVhPK4mJTeRRicavCV2jwMFvuioQl2LQLuTikwrbXs-xtcq75xAu5m4PqN0lWgc

「要是你倒在地上求我,要我幫助你的話,我就把水給你。可是無論我怎麼等,你都不能做出那樣的事。沒辦法,有利,我就給你水吧。」
他的聲音還是一樣優美。
「你要是死了可就沒戲唱了。」
他的語氣還是一樣若無其事,然後用手扶住我的下巴。
「嘴巴張開。」
混著泥土的水流進口中,水分慢慢滋潤我的舌頭、喉嚨。雖然帶著一點體溫,但己經十分冰涼。
「還要嗎?」
不夠,一點也不夠。
「這、太少……」
「你還真貪心呢,有利。」
我想抓住他肩膀搖他的身體,可是卻辦不到。我離開牆壁的身體因為失去支撐而整個人往下滑,最後跪倒在地。我緊抓住他的腰,用臉摩擦他的腹部輕輕搖頭:
「不夠。」
「沒關係,我再讓你多喝一些。這樣吧?只要你能正確回答我的問題,那麼不管你想喝多少,我都讓你喝。」
「為什麼不肯馬上給我?為什麼不肯馬上給我呢!?既然還有水……給我……」
薩拉列基用手捂住我的嘴,想讓我閉嘴。他的手指是濕的,於是我開始舔起他的手指頭。只要是水,管它什麼都無所謂。

薩拉非常邪惡啊啊啊啊啊啊啊~~~@@!

(為什麼喂水也喂得這麼曖昧的樣子=///=)
他的目的並不是為了殺害小有
而是想令小有歸順自己!讓自己騎在小有之上!
為什麼他可以這樣的折磨一個人呢!?
看見小有那個可憐樣子害我傷心起來了><

接下來的對話中,小有了解到薩拉想追求像她母親般的「力量」
而那「力量」極有可能從箱子而來
小有對薩拉的慾望極度反感
但這個時候他身體裡的另一個自己(魔王人格)卻浮現了出來…用不可思議的技巧把薩拉壓在牆邊…說:


「任誰都想要權力,我……也是……但沒有賦予我的力量,就不淮存在於這個……世界上!」

「擁有者全部,退開!」
「以死……排除!」

連小有自己聽到自己口中說出這話也感到相當的不悅…
回過神來,已經完全不想再理薩拉的有利聽到了另一把呼喚自己的熟悉聲音…

肯拉德終於來救駕了(淚)


節錄:

http://blufiles.storage.live.com/y1ptcDPda_HYrPsyfSy1-VUcz_aXbgw9UklE1LCl0TvtRn_PaLBAAw99g0f_HWNX8Cv81hcQJMuXhU

為了保護自己心愛的家人、為了保護故鄉美麗的村落,甚至還有人是為了無形的事
物、為了自己的名譽而奉獻生命。
 「克里耶下定決心要為誰送上性命,請你認同他的決定。」

「可是……!」

「請你照我的話去做。要是國王老是為一名士兵後悔,怎能當人民的表率呢?不過如
果只是藏在自己心裡悲嘆,隨你要怎麼想都無所謂。」
 「那樣的話……就表示國王必須獨自忍耐這些事嗎……?」

「有利,我不是那個意思。」

肯拉德抓住我的手腕,像是把我吊起來似的讓我站穩。
 「如果是我的懷裡,你想怎樣哭都沒關係。」

我很後悔聽從他的話,忍不住開始放聲大哭。
 貼在他充滿陽光氣息的背上。


看見受了這麼多折磨的小有,肯拉德也終於忍不住把小有抱在懷中
 經歷過這場分離後二人的隔膜在他們沒有發覺的情況下終於也化解了
 肯拉德的心果然是從來都沒有變過XD

但波折真的一重又一重
以為可以離開的時候,竟然又開始了一個悲劇…

有利一行人被包圍了
眼睛只能看見模糊光影的小有唯有在黑暗中保護自己
 在他不察覺的時候,另一個自己又冒了出來使出了自己也難以置信的技巧抵抗敵人
 雖然自己也受了傷,但也成功的攻擊了對方…

但是,下一刻…他才發現…

「他」刺中的,是沃爾夫…

倒下的沃爾夫並沒有怪責小有
可是小有呢…

「無論任何人或是他,都說不是我的錯。
 但這一切都是我的責任。」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小有什麼時候才能脫離苦難啊><

在地球這邊同樣也關心著小有的人們分裂成兩邊行動
村田健果然繼承了大賢者的腹黑智慧(笑)把地球魔王玩得團團轉
根據他靈魂的紀錄,原來盒子<鏡之水底>最後並沒有沈在湖底而是沈在大海中

而<凍土劫火>則是隨海瑟爾一起從那次的火災中消失了
他現時確實的目標是取得凍土劫火的碎片,以找出和真魔國連繫的方法

小健對小有的愛真的不比任何人淺啊XD

自3歲負擔著繼承大賢者的記憶
據他所說,這回小有的失蹤可說是自幼稚園以來最令他不知所措的事…

他相當確實地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就是澀谷有利……


節錄:

「……他是你不惜放棄充滿親情的家庭也想得到的人嗎?」
「是的…」
被他的動作影響的村田也跟著把自己的眼鏡向上推,點頭回答:
「沒錯,我無論如何都想要這樣的朋友。並不是想得到新上任的魔王,我只想要一個無話不談的對象。我想要可以推心置腹的夥伴,想要一個朋友。」
那是沒有敞開心扉的法國人,以及無法認同自己的記憶,而不斷追查真相的可憐女孩都得不到的東西。
「我一直想要澀谷有利。」
而且得到了。
「所以現在的我非常幸福喲!」



即使醫生為他選擇了一個缺乏親情的家庭而感到懊悔
但他卻不覺得醫生選擇錯誤
因為生在日本才能最方便的與小有接觸
這個比起生長在充滿親情或是生在一個富有的家庭也是沒法取代的。

看著這樣的小健真的不禁令人痛心起來

他背上負擔的絕對不比作為魔王的有利少
他一直說上世上世再上世的一切不過是靈魂的紀錄

也一直在強調不覺得自己是不幸

但是醫生說起第一次為小健診症就知道他沒有病的時候
小健的眼鏡不就「起霧」了嗎?(想哭了吧><)
不論他怎樣的天才怎樣的理性,他也不過是個十來歲的少年而已啊
雖然他說雷江沒有打開心扉,但其實他自己也還沒有打開

當說到有關自己的事的時候總是避開話題…

小有對小健來說究竟有多重要?
他為了小有甚至可以承受全身活生生地被火燒的痛楚呢

就是為了利用碎片的力量飛到異世界…趕去找他…

這麼說來,最快到達王墓的大概就是小健了

因為海瑟爾似乎就是把盒子藏了在王墓那裡去…

相信小健的抵步對事態的發展應該有著頗大的衝擊

(最糟糕的狀況可能是小健要阻止爆走的魔王XD?)

雖然封面有勝利的出現,但勝利那邊好像仍然是一籌莫展XD

番外短篇<魔王陛下的新娘是誰>也很有趣XD

小健和小有身體因為意外而互換了
去洗手間時小有的緊張實在令人臉紅~(大邪惡)
反而小健就真的成熟多了(笑)

托這短篇的福我們也終於見識到小健的家庭狀況
回想起正篇中他說過的話,真的感到有淡淡的悲哀啊…

中途插入的村田特別活動宣言也很有趣

「我覺得自己這次有點脫離原有的步調。雖然不是很了解到底是什麼原因,但我是孤傲的國民英雄,所以大多是單獨行動。不過這次我從頭到尾都有搭擋跟在身邊—不再獨單固然不錯,但還是出現一些預期外的狀況。我身邊有個親切又機靈的人(應該是指醫生XD),縱使對方偶爾會出現幼稚的舉動,不過一旦有個成熟的夥伴陪著我,就會讓我不知不覺想要依賴人家……澀谷?你幹嘛垂頭喪氣?」

因為小有以為村田交了女朋友啦(核爆)

說起來,其實醫生在小健心中的地位就跟肯拉德在小有心中的地位沒兩樣XD

下期終於踏入了聖砂國篇的最終回
不知道事情發展會變成怎樣
很多迷還沒解開
但至少,我很確定我非‧常‧討‧厭‧薩‧拉

披著天使外表的惡魔大概就是他那個樣子的吧
他本質是不壞的
只是他單純到完全不覺得自己在做壞事
對於自己所做的一切他只會覺得是理所當然!

這是我最討厭的地方!

另外也希望小有能振作起來…
請你要好好控制你的魔王人格= =|||
再這麼下去…會變成無法收拾的慘況啊…

話說我發現了這期的香港代理變成了「角川洲立出版」
這意味著什麼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