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劇‧永恆之章 初感

<<歌劇‧永恆之章>> 初感

(如果你看了標題都仍然繼續看下去的話,証明你是不怕被捏的吧)

7966110835266270

永恆啊,歌劇在此拉開序幕!

演員都到齊了──患上不治之症,身兼劍士及藥師的青年;擁有完美容貌的謎樣詩人;暗殺集團派來狙殺青年的少女。
舞台準備好了──被稱為「世界之王」的人物以及外觀像鳥的神明,在滅亡後又因祂們而復活的世界。
為了不死,為了尋找生存的意義,為了追求愛,他們漫長的旅途就此展開。
審查委員全都讚不絕口,第三屆角川Beans小說大獎優秀賞作品登場!!

作者簡介:栗原ちひろ
於11月29日出生,A型。喜歡水、街道和早上的睡眠。容易對復古、傳統、古董等單字產生反應。榮獲第三屆角川BEANS小說大賞〈優秀賞〉並出道,以得獎作品「即興歌劇.世界旅行者」修改後出版,該作即為歌劇系列1~6(未完)。

插畫簡介:THORES柴本
專職插畫家,於日本輕小說雜誌《The Sneaker》讀者投稿單元展露頭角,之後擔任《聖魔之血》小說系列插畫,既華麗又帶著奇幻黑暗感的獨特畫風與小說相輔相成,迅速成為人氣插畫家。說插畫作品有:《聖魔之血》系列、《歌劇》系列、《骨王 アンダーテイカーズ》、《新.魔界行》1~3完,以及各雜誌扉頁、封面等。

——————————————————————————————————————————-

終於把<<歌劇‧永恆之章>>食完了
我毫不否認,一開始是衝著柴本插畫而買的
看完後發現,如果只為了看插畫而看這作品實在是太膚淺了
栗原ちひろ的文筆相當有吸引力
說實在的,我是完完全全的被栗原的文字吸引了,連內頁的柴本插畫也幾乎沒留意到

雖然同樣是打著「華麗」的名義來推銷
但完全和聖魔之血是兩回事

相比起吉田偏向科幻與理性的筆風
也許栗原那種感性又深入的文筆才是華麗文筆的真正體現

歌劇‧永恆之章這作品不同的地方是它的故事架構和文筆
看完之後的餘韻很強
難怪會被說是「讚口不絕」

柴本的插畫加在這部作品上完全不會喧賓奪主,只會錦上添花

也許是因為<<歌劇>>的世界相當對我的口味
簡單來說,就是個類近典型劍與魔法的RPG世界(笑)
自大災害後,鳥之神和世界之王守護著人類,並派遣了不死的下僕「不死者」來驅逐魔物
700年過去,歷史逐漸變成了神話、傳說和童話
故事就發生正在脫離神代,對過去一無所知的人類正想要把一切神聖權力回到自己手上的時代

主角是卡那齊‧山水,就是黑頭髮,兇眼神的帥男藥師+劍士(笑)
故鄉因為魔物來襲而毀滅,只有自己一人生還
因為受魔物的毒感染,體內的病不時發作(被作者戲稱為<吐血癖>)
但他自己卻最討厭被視為「病弱」XD
雖然看起來蠻兇的,其實內心很善良
這角色最讓我欣賞的是他那種雖然背負著沈重的過去,一直被罪惡感折磨著
但也決心向前走,絕對要活下去的那種強韌的意志力
嗯,簡單來說,就是一直都在硬撐到底…

女主角名叫米莉安‧卡列思蒂雅
是暗殺集團派來追殺卡那齊的殺手之一
受詩人發動遺跡力量的波及,一是精神錯亂死亡,一是成為「覺醒者」
而她正好幸運地成了覺醒者,了解世間的真理…擁有操縱各種元素的能力
但也因如此而對現實的世界陷入了混亂
幸好有溫和的詩人陪伴,漸漸地引導她重新找回在這世界活著的意義

另一位主角,是一整身都是白的脫俗美男子 – 連名字也沒有的神秘吟遊詩人
為了方便稱呼,所以請教了卡那齊故鄉的語言裡用來解釋「沒有」這意思的詞
所以他就叫「空」了
總是給人溫柔隨和,完全沒有危機感的感覺,但也是這點讓人感到可疑(汗)

自認是沒有心的「人」,在卡那齊看來只是自嘲
原來這句話的含意是相當的深
確實,最後披露的祕密也真的令人吃驚
這沒有任何戰鬥能力,只會說話和唱歌的美男子竟然是「不死者殺手」…
最後在不死者面前的他,竟無疑問是讓人感到冷酷的…

對於沒有心這點,我倒是有個疑問
如果他真是沒有心的話,那為什麼會對奮力擺脫死亡的卡那齊生那麼大的興趣
又為什麼對米莉安那麼關懷,逐步的引導她安定下來…
難道這一切都只是為了事情變得更有趣嗎?
那麼,「為了變得更有趣」這層面上,是不是已經証明了他擁有心的存在呢?
還是說,他所作的一切只是作為吟遊詩人,想要見証身邊的一切而已…
(也許只是我在一廂情願地希望他擁有心…)

簡單地介紹了3位主要角色
就如作者後記寫的一樣,這書裡並沒有公主王子
不過都是一些背景有問題的流浪者(汗)
雖然他們的過去完全不同,但有點相同的是,他們都在追求著某種事物

卡那齊與其說是追求不死,我更認為他其實是想讓自己變得更堅強
所以才會討厭被說是「病弱」
米莉安毫無疑問是想要抓住任何一個讓她能堅定地留在現世的事物
而詩人,也許只是想要達成他的使命,也許只是想見証一切
但我認為他一定在追求著一些我們現在還不知道的東西
畢竟現在連他真正的身份也不知道,只知道他有比「不死者」以上的能力
不死者和遺跡的力量都沒能影響到他
其實…我有點懷疑他是大災難之前就活到現在的人(汗)
因為他的知識太廣博了,對不死者的了解也太深入了…
如果他當真是活了那麼久的人,表現得那麼脫俗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吧(?)

這世界的結構,有點像GRANDIA II
詩人給我們知道了,不死者只是被神創造出來封印魔物的人偶
說不定他們世界所謂的鳥之神和世界之王…
也許是腹黑的存在,更有可能是毀滅世界的存在…
而這位詩人也許就緊握著其中的關鍵之匙?

老實說,這3角色我都很喜愛~
但是,有留意我這篇的篇幅的話,應該就知道了吧~

最喜歡的角色是吟遊詩人…
(老實說,這角色的形象就是我N年前構想的主角類型)
我對溫柔系美男子抗性是最差的=_,=|||

——————————————————————————————————————
詩人病毒散發例一:

「放開我——你會被燒起來的。」
少女心氐動搖的說著。但毫無表情的詩人卻似乎帶了點微笑的搖搖頭。
「我不放手,妳把火收回去。」
我怎麼可能做得到—–雖然這麼想,不過,她不想看到這麼溫柔和自己說話的人燒起來。不要!只是這麼想著,火焰就慢慢的消退下去,她心中也回復了平靜。

——————————————————————————————————————-
詩人病毒散發例二:

少女的臉仍然浮現著恐懼,詩人翰翰將手放到她頭上。動作中毫無任何輕視,只是單純地表示出親切之情。
「的確,好像有點太危險了。下次,妳願意保護我嗎?」
他笑著如此問道,米莉安呆呆的看向詩人的臉。
如果卡那齊在場一定會受不了的台詞,不過詩人輕鬆就對少女說出口。
米莉安沒有任何的回應,詩人似乎認為她沒有聽懂所以再說了一次。
「妳能夠不突然離開我,不從我身旁消失,一直在我身邊守護我嗎?」
「什麼—-這!」
「不行嗎?」
「不、不會,不是不行……那個……我知道了。」
守護某個人——–這麼單純的事情卻是她從來沒有考慮過的事。在她十五年的人生中,這應該是第一次有人要她保護。
這等於是肯定她的力量,信賴她的依據。

———————————————————————————————————————-

我已經完全為他著迷了=_,=|||
真想快點看下本,很想更深入的了解這神秘的吟遊詩人…

就如我一開始所說的,這故事的餘韻很強
能讓人有一再回味的衝動

如果是這本小說的話,也許會讓我再次生起更新網站的衝動…

調查後發現,日本方面2月便會出版第8本的續作<<オペラ・アウローラ 君が見る暁の火>>
這似乎也是最終卷的樣子
嗯,似乎這兩年又會有新的輕小說目標了XD

歌劇系列出書如下:
(正題是外來語不解=_=|||,副題為暫譯)
オペラ・エテルニタ 世界は永遠を歌う
世界歌頌著永恆
オペラ・カンタンテ 静寂の歌い手
寂靜的歌手
オペラ・フィオーレ 花よ荒野に咲け
花在荒野開放
オペラ・エリーゾ 暗き楽園の設計者
暗樂園的設計者
オペラ・ラビリント 光と滅びの迷宮
光和滅亡的迷宮
オペラ・グローリア 讃えよ神なき栄光を
讚神已故的榮光
オペラ・メモーリア 祝祭の思い出
祝祭的回憶
オペラ・アウローラ 君が見る暁の火
你看見的拂曉之火

001-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歌劇‧永恆之章>> 初感

(如果你看了標題都仍然繼續看下去的話,証明你是不怕被捏的吧)

7966110835266270 

永恆啊,歌劇在此拉開序幕!

演員都到齊了──患上不治之症,身兼劍士及藥師的青年;擁有完美容貌的謎樣詩人;暗殺集團派來狙殺青年的少女。
舞台準備好了──被稱為「世界之王」的人物以及外觀像鳥的神明,在滅亡後又因祂們而復活的世界。
為了不死,為了尋找生存的意義,為了追求愛,他們漫長的旅途就此展開。
審查委員全都讚不絕口,第三屆角川Beans小說大獎優秀賞作品登場!!

作者簡介:栗原ちひろ
於11月29日出生,A型。喜歡水、街道和早上的睡眠。容易對復古、傳統、古董等單字產生反應。榮獲第三屆角川BEANS小說大賞〈優秀賞〉並出道,以得獎作品「即興歌劇.世界旅行者」修改後出版,該作即為歌劇系列1~6(未完)。

插畫簡介:THORES柴本
專職插畫家,於日本輕小說雜誌《The Sneaker》讀者投稿單元展露頭角,之後擔任《聖魔之血》小說系列插畫,既華麗又帶著奇幻黑暗感的獨特畫風與小說相輔相成,迅速成為人氣插畫家。說插畫作品有:《聖魔之血》系列、《歌劇》系列、《骨王 アンダーテイカーズ》、《新.魔界行》1~3完,以及各雜誌扉頁、封面等。

——————————————————————————————————————————-

終於把<<歌劇‧永恆之章>>食完了
我毫不否認,一開始是衝著柴本插畫而買的
看完後發現,如果只為了看插畫而看這作品實在是太膚淺了
栗原ちひろ的文筆相當有吸引力
說實在的,我是完完全全的被栗原的文字吸引了,連內頁的柴本插畫也幾乎沒留意到

雖然同樣是打著「華麗」的名義來推銷
但完全和聖魔之血是兩回事

相比起吉田偏向科幻與理性的筆風
也許栗原那種感性又深入的文筆才是華麗文筆的真正體現

歌劇‧永恆之章這作品不同的地方是它的故事架構和文筆
看完之後的餘韻很強
難怪會被說是「讚口不絕」

柴本的插畫加在這部作品上完全不會喧賓奪主,只會錦上添花

也許是因為<<歌劇>>的世界相當對我的口味
簡單來說,就是個類近典型劍與魔法的RPG世界(笑)
自大災害後,鳥之神和世界之王守護著人類,並派遣了不死的下僕「不死者」來驅逐魔物
700年過去,歷史逐漸變成了神話、傳說和童話
故事就發生正在脫離神代,對過去一無所知的人類正想要把一切神聖權力回到自己手上的時代

主角是卡那齊‧山水,就是黑頭髮,兇眼神的帥男藥師+劍士(笑)
故鄉因為魔物來襲而毀滅,只有自己一人生還
因為受魔物的毒感染,體內的病不時發作(被作者戲稱為<吐血癖>)
但他自己卻最討厭被視為「病弱」XD
雖然看起來蠻兇的,其實內心很善良
這角色最讓我欣賞的是他那種雖然背負著沈重的過去,一直被罪惡感折磨著
但也決心向前走,絕對要活下去的那種強韌的意志力
嗯,簡單來說,就是一直都在硬撐到底…

女主角名叫米莉安‧卡列思蒂雅
是暗殺集團派來追殺卡那齊的殺手之一
受詩人發動遺跡力量的波及,一是精神錯亂死亡,一是成為「覺醒者」
而她正好幸運地成了覺醒者,了解世間的真理…擁有操縱各種元素的能力
但也因如此而對現實的世界陷入了混亂
幸好有溫和的詩人陪伴,漸漸地引導她重新找回在這世界活著的意義

另一位主角,是一整身都是白的脫俗美男子 – 連名字也沒有的神秘吟遊詩人
為了方便稱呼,所以請教了卡那齊故鄉的語言裡用來解釋「沒有」這意思的詞
所以他就叫「空」了
總是給人溫柔隨和,完全沒有危機感的感覺,但也是這點讓人感到可疑(汗)

自認是沒有心的「人」,在卡那齊看來只是自嘲
原來這句話的含意是相當的深
確實,最後披露的祕密也真的令人吃驚
這沒有任何戰鬥能力,只會說話和唱歌的美男子竟然是「不死者殺手」…
最後在不死者面前的他,竟無疑問是讓人感到冷酷的…

對於沒有心這點,我倒是有個疑問
如果他真是沒有心的話,那為什麼會對奮力擺脫死亡的卡那齊生那麼大的興趣
又為什麼對米莉安那麼關懷,逐步的引導她安定下來…
難道這一切都只是為了事情變得更有趣嗎?
那麼,「為了變得更有趣」這層面上,是不是已經証明了他擁有心的存在呢?
還是說,他所作的一切只是作為吟遊詩人,想要見証身邊的一切而已…
(也許只是我在一廂情願地希望他擁有心…)

簡單地介紹了3位主要角色
就如作者後記寫的一樣,這書裡並沒有公主王子
不過都是一些背景有問題的流浪者(汗)
雖然他們的過去完全不同,但有點相同的是,他們都在追求著某種事物

卡那齊與其說是追求不死,我更認為他其實是想讓自己變得更堅強
所以才會討厭被說是「病弱」
米莉安毫無疑問是想要抓住任何一個讓她能堅定地留在現世的事物
而詩人,也許只是想要達成他的使命,也許只是想見証一切
但我認為他一定在追求著一些我們現在還不知道的東西
畢竟現在連他真正的身份也不知道,只知道他有比「不死者」以上的能力
不死者和遺跡的力量都沒能影響到他
其實…我有點懷疑他是大災難之前就活到現在的人(汗)
因為他的知識太廣博了,對不死者的了解也太深入了…
如果他當真是活了那麼久的人,表現得那麼脫俗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吧(?)

這世界的結構,有點像GRANDIA II
詩人給我們知道了,不死者只是被神創造出來封印魔物的人偶
說不定他們世界所謂的鳥之神和世界之王…
也許是腹黑的存在,更有可能是毀滅世界的存在…
而這位詩人也許就緊握著其中的關鍵之匙?

老實說,這3角色我都很喜愛~
但是,有留意我這篇的篇幅的話,應該就知道了吧~

最喜歡的角色是吟遊詩人…
(老實說,這角色的形象就是我N年前構想的主角類型)
我對溫柔系美男子抗性是最差的=_,=|||

——————————————————————————————————————
詩人病毒散發例一:

「放開我——你會被燒起來的。」
少女心氐動搖的說著。但毫無表情的詩人卻似乎帶了點微笑的搖搖頭。
「我不放手,妳把火收回去。」
我怎麼可能做得到—–雖然這麼想,不過,她不想看到這麼溫柔和自己說話的人燒起來。不要!只是這麼想著,火焰就慢慢的消退下去,她心中也回復了平靜。

——————————————————————————————————————-
詩人病毒散發例二:

少女的臉仍然浮現著恐懼,詩人翰翰將手放到她頭上。動作中毫無任何輕視,只是單純地表示出親切之情。
「的確,好像有點太危險了。下次,妳願意保護我嗎?」
他笑著如此問道,米莉安呆呆的看向詩人的臉。
如果卡那齊在場一定會受不了的台詞,不過詩人輕鬆就對少女說出口。
米莉安沒有任何的回應,詩人似乎認為她沒有聽懂所以再說了一次。
「妳能夠不突然離開我,不從我身旁消失,一直在我身邊守護我嗎?」
「什麼—-這!」
「不行嗎?」
「不、不會,不是不行……那個……我知道了。」
守護某個人——–這麼單純的事情卻是她從來沒有考慮過的事。在她十五年的人生中,這應該是第一次有人要她保護。
這等於是肯定她的力量,信賴她的依據。

———————————————————————————————————————-

我已經完全為他著迷了=_,=|||
真想快點看下本,很想更深入的了解這神秘的吟遊詩人…

就如我一開始所說的,這故事的餘韻很強
能讓人有一再回味的衝動

如果是這本小說的話,也許會讓我再次生起更新網站的衝動…

調查後發現,日本方面2月便會出版第8本的續作<<オペラ・アウローラ 君が見る暁の火>>
這似乎也是最終卷的樣子
嗯,似乎這兩年又會有新的輕小說目標了XD

歌劇系列出書如下:
(正題是外來語不解=_=|||,副題為暫譯)
オペラ・エテルニタ 世界は永遠を歌う     
世界歌頌著永恆
オペラ・カンタンテ 静寂の歌い手
寂靜的歌手
オペラ・フィオーレ 花よ荒野に咲け   
花在荒野開放
オペラ・エリーゾ 暗き楽園の設計者    
暗樂園的設計者
オペラ・ラビリント 光と滅びの迷宮   
光和滅亡的迷宮
オペラ・グローリア 讃えよ神なき栄光を    
讚神已故的榮光
オペラ・メモーリア 祝祭の思い出    
祝祭的回憶
オペラ・アウローラ 君が見る暁の火   
你看見的拂曉之火

001-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3 thoughts on “歌劇‧永恆之章 初感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