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1~2 閱後感 (受不了基情的朋友請將此看成是男人之間友情的作品…吧XDD)

龍的溫柔殺伐,這是最近在機緣巧合下接觸的輕小說
光看書名已經讓人汗起來
看下去的感覺卻是很不錯

書背的簡介很明顯已經說明了這是什麼類型的小說(笑)

人和龍,超越種族的命運之戀愛嘛…(笑)

兩位主角
一是身為龍中之龍的幻獸王烏蘭別克,匿稱烏爾
來人間是為了完成作為王的使命

另外就是美青年亞肯傑爾,匿稱亞克
潔癖的聖騎士

這兩傢伙可以說是愛的經典(羞)

另外路上的同伴有下流傭兵多馬
擅長射箭,為自己容貌而自卑的貴族女克羅蒂亞
還有保護她的僧侶蓋斯

就這樣組成了經典的RPG組合(爆)

內容大體上就是消滅幻獸的旅程…

主要的焦點在於烏爾對亞肯的一見鐘情,把亞肯視為契約的對象~

整體上來說,故事的鋪展不錯
層層遞進的把爆點放出來
中間也有不少有趣的點子讓人不禁笑出來

奇怪的是,當想要簡潔的把故事陳述出來,卻是很困難的事(汗)
想到幾天前向友人介紹空之境界,我可是滔滔不絕
但到這本龍殺,不過是打這篇食後用文章,我竟然足足打了一星期Orz
說它內容太散又不是,主題不集中又不是
總之就是很奇怪的作品
要簡介這作品就幾乎要把整個故事劇透出來=_=|||
所以,以下就只談對角色的感受就是了

多馬可說是同伴間凝聚氣氛的重要人物
要是沒有他的賤嘴巴,相信隊裡的氣氛應該會沈默許多=_=|||
(其實與其說他是好色大叔…我倒是覺得…他的黃色笑話有時候也蠻有深度的XD)

最精點的應該就是他提醒烏爾「不要把亞克吃掉」的這番說話
造成了同伴間一時的話題=_=
單純的烏爾正經地跟他討論「尾交」的問題
然後開始造成了其他同伴的反感
多馬被說是下流的時候,想要把烏爾也拖下水…
可是卻被正經的烏爾嗆了句
「我是幻獸,但你不過是"禽獸"—-這之間的差別可是相當大的。」

這是第一次感受到…這平常沈靜的少年…原來是很會嗆人Orz

對這角色的奇怪就在他和蒂亞的感情線Orz
果然愛是非常的一言難盡的啊XD
雖然有一點點…作者對蒂亞的人設感到抱歉才硬把多馬配給她的感覺(爆)

其實蒂亞跟本沒她自己想的那麼醜~
不過是多長了一點點雀斑而已…
人總是有優點的~~~蒂亞的優點,也許是因為她的自卑而來的吧~
因為容顏自卑,所以更努力的想要証明自己的能力
她那堅強的性格就是她的優點啊XD

而亞肯因為童年陰影而一直和所有人保持距離
可是烏爾的出現卻漸漸的把他改變了
烏爾主動的關懷和保護,對亞肯來說就是之前從母親那裡一直得不到的東西…

亞肯被教團審問時
不斷抑壓自己,沈默地接受一切
內心卻一直被自卑感和罪惡感折磨著
成為聖騎士是為了得到母親的認同,可是這樣的自己真的有資格成為聖騎士嗎?
在這種自責中,亞肯幾乎陷入崩潰的邊緣
烏爾即使拖著還沒完全復原的身體也立即趕到他的身邊

「我愛你。比起任何人、任何事物都更重視你。我立誓過,絕對不會傷害亞肯傑爾,會守護你不被那些令你受苦的一切事物傷害。所以,拜托……不要自己傷害自己。只有這一點,我無法守護。」

<<<腦內響起某經典金曲「請將冰山劈開~~~劈開~~~救災~~救災~~~」>>>

烏爾這下子也就真的太妄自菲薄了
因為…正正是他的這句話…烏爾已經成功的拯救到亞肯了(茶)XD

我就是喜歡烏爾那種直率又溫柔的剖白~~
明明應該是會讓人家雞皮疙瘩全部爆發出來的說話
在他口中說出來是如此的讓人感到溫暖
到這裡我終於明白了為什麼書名叫「溫柔殺伐」
因為這根本是龍王用異常強大的溫柔來攻陷人類男子的故事(汗)

就這點而言…多馬的形容真的非常恰當:
鳥爾根本是男性殺手XDDDDDDD

就亞肯這角色而言,最讓人大心的應該就是「口嫌體正直」的這種表現
強烈地召喚出腐女的強大母性(爆)

亞肯和烏爾在某程度上說,也可以說是類同的孩子
同樣是經過了黑暗童年的歷練,都練出了堅強的外表
只差在一隻是72歲的孩子,另一隻是2X來歲的孩子而已XD

說到烏爾不能不提他的特殊能力
身為龍中之龍的他卻不為所有同類接納,就是因為其特殊能力…
曾被冰之女王說是:「在歷代龍王中魔法能力最差」=_=|||
他能成為幻獸王的原因是…憑依魔法
簡單來說就是能夠召喚過去的祖先靈魂,借出身驅給他們使用
烏爾的先祖有不少也曾是擁有強大力量的龍王
所以啦…這根本就是烏爾打不過對方的時候的作弊絕技Orz
(所以還是有不認同他的同類=_=)

反作用就是…用此魔法後會睡足3日3夜…
嗯…傳說中的遊戲平衡嘛…

但這書在某方面的平衡上還需改善
最經典的就是「走在路上撿到了古代魔法」這橋段=_=|||
在故事的發展上,亞克變強是有必要的
因為烏爾作為幻獸王實在太強了,在他身邊待著,以後需要面對的敵人就不是輕易就混的過去
可作者的這個梗在我的眼裡看來就是有點太突兀
這種升級方法就像是在私服,GM亂丟寶出來狂灌玩家exp一樣的無奈=_=|||

然後另一個令我冒汗萬分的爆點就在
為了解圍的亞肯使用了禁斷的淨化魔法,命懸一線
正想看事件會怎樣發展下去的時候…
烏爾二話不說的就抱起了亞肯飛回去找祭司了…
啊…鳥爾真的很有愛…

這應該感動嗎?

這裡…咳…我笑不出來…
笑不出來…不是因為劇情太悲壯…
而是…他們的同伴…多馬他們三人就這樣被留在戰場了@口@|||

該怎麼說呢…
如果他們3人真的就這樣便當掉的話,那究竟是什麼的錯(汗)
鳥爾雖然不是故意的…可又不能怨恨什麼…
結論就是…為了鳥爾和亞肯的戀情,在他們二人身邊的同伴注定是苦命的Orz

雖然這可以成為某程度上的笑點
我不是太喜歡這種感覺=_=|||

所謂的王,摒棄了人格不計外,他們的共同點大概就是,底下有一堆的追隨者

是可以像金閃閃那樣強大得讓人敬畏…
是可以像亞歷山大那麼豪邁…
是可以像卡旋那麼熱血…
又或者像史特勞斯那樣忍辱負重,背負千年之痛…

可像烏爾這類型的王…追隨者能有多少(汗)<—-這是之前所說,某程度的笑點
為了愛人可以拋下同伴的王,在我的腦內真的數不出多少個(爆)
雖然他對多馬說他是朋友,但在我眼裡看來~~多馬不過是最後出事的時候用來當保險的傢伙XDDD

也許幻獸界對王的定義是不一樣的
可就我在一個人類的角度來看,這事令我對他的印象小崩了(笑)
我現在只看了兩本,還不會太快對烏爾下最後判斷
你最好快點給我証明你是個會關心同伴的人(爆)

同樣是背負著王的義務,也同樣是為了心愛的人
可烏爾就這樣的為愛人不惜一切…
那史特勞斯的努力算是什麼,愛人被殺了卻要沈著氣…卻依然背負著國家
即使國家已滅亡了,卻也一直為自己的子民著想
還要給被詛咒的愛人追殺了整個千年…

也許我對烏爾被稱為「王」的不接受感…
是受史特勞斯影響吧…

他可是我心裡唯一且永恆的王啊
(為什麼又扯到那麼遠了!?)

 

 

契約的悲劇…
魔道王丹塔里昂慘痛的經歷
可以說是給亞肯和鳥爾的警告

究竟他們要如何解除這有如詛咒般的契約呢
這是很讓人想要看下去的要素…

亞肯…絕對不能變成第二個魔導王啊…

暫時主角群在我心中的角色排名:
亞肯–>烏爾–>多馬–>蒂亞

丹塔里昂也大愛~~可是…這種惡役…應該活不太久(爆)
(其實他到最後一本的第5期也仍然在生啦XDD)

這世上是沒有絕對壞人的
之所會成為壞人,只是因為背負了世人不知道的東西…

丹塔里昂那破碎的心,永遠也不會再有復原的一天了吧…

2 thoughts on “小說1~2 閱後感 (受不了基情的朋友請將此看成是男人之間友情的作品…吧XDD)

  1. 您需要二手液晶显示屏、废旧液晶屏么?我们是不折不扣的二手液晶屏、旧液晶屏大批发商,长期大量供应可再利用的旧液晶屏。我公司提供的各种尺寸的二手液晶屏, 不同厚薄如笔记本屏,均已经过我们严格的分类,检验,测试流程。请访问协力液晶屏www.sceondhandlcd.com[bfjjddaffcicaece]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