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真魔國的愛 閱後感

來自真魔國的愛 閱後感

千呼萬喚始出現的<<來自真魔國的愛>>!!!!!!!!!!!!!!!

等了究竟有多久!?大半年了!!
當我見到它出現在5月出書表時,那種激盪的心情簡直有如滔滔江水連綿不斷!!!

這本以賢者為主的第5本外傳簡直是篇篇有萌點!
……同時也彌漫著隱藏的不安和悲傷…

雖然之前已經看過原文,但沒正式學過日文的我說真的看得好吃力=_=|||
看中文譯本感覺就是一整個爽啊!

—————————————————————————————————————–

真王&賢者篇

y1p7hGMux23ZINB1kaQy03x-5X-zTzI5dV4phIA8mQUl77lxG1iVMhBJKSooqkjr-DckxlTA3O4bWuk0sIVPxW77g

一開始是真王陛下和賢者大人的相遇~
就如之前說的一樣,賢者是為了刺殺真王而來的,但很不幸的撞傷了頭…
號稱4000年來不曾忘記過每一個人生的雙黑大賢者,一切開端就是因為這次的失憶…真是相當的諷刺…

看動畫的話,還能辯論看賢者究竟是攻是受
但小說的話…賢者根本是一整個總受相!
不管是被真王的劍尖指著,還是跟著真王一直找機會詢問有關自己過去的時候…
賢者你實在太太太可愛了XD!

不過,與之前的認知不同的是,賢者的身手貌似比我們想像中的厲害?
先不說小說插圖中他那讓人噴血無限的開胸十字裡露出來的一點點胸肌(喂)
只說,到當他撞傷了頭回神發現的場景,雖然他是以敗者的姿態被真王用劍刃指著,但真王本人其實也有透露出一點點吃力的跡象(泛紅的臉和喘息)
能夠把真王逼到那個地步,賢者你究竟用了什麼方法啊?(爆)

結果真王到最後也還是沒有爆出賢者的身世和過去。
直到他們最後分別的時候,還是沒有…
我想賢者應該很無奈…明知面前這個男人知道自己一直想知道的過去
但他卻一直不肯告訴自己…
(而且還要總是早賢者一步把任何一切有可能的契機刪除…)

真王究竟是抱著什麼心態來隱瞞那真相?
難道他害怕賢者一旦知悉了自己過去,就會離開他?
還是說,他純粹只是覺得看著賢者一直在追尋過去而不得不依靠自己的樣子很好玩?

直到4000年後,賢者的靈魂輾轉轉生成這個眼鏡仔村田健…

為了找回有利,村田利用了凍土劫火的盒子碎片穿越到異世界。
而在中途真王卻把他拉到自己存在的異空間…

非常微妙的氣氛=_=|||
我完全發現到,村田一見到真王就會開始中二病(完全沒誤)
雖然是這樣但村田還是很有「耐心」的坐下來和他聊了一陣子。

真王&賢者是異母兄弟這一點已經完全確認(默)
但是,為什麼真王您現在才把這事說出來?
一切已經太遲了…

雖然真王心裡在想什麼實在讓人很難猜測
但有一點我能肯定的是
真王說的那句「我需要你」,是他發自內心的…

先不管他對盒子的慾求,單是想像他一人孤獨地在這異空間默默地看著世界,一直在背後守護國家…
真王雖是魔族始祖,真魔國最高的存在…
但在這之前,他首先是個人。
一直在承受4000年來的孤獨…一想到這裡,再看著他說的那句「我需要你」
實在讓人不得不感受到這句話包含的各種感情…

很可惜村田並不是大賢者,您的雙黑大賢者早已在4000年前過身了…
就如村田所說的一樣…
「即使是說謊你也應該這麽說,如此一來就不會在傷害彼此的情況下分開。」<—–這句真的看得我想哭出來…

聽村田這麼說,隱隱約約也猜到賢者應該和真王吵過一場…鬧得很大
最後在沒辦法之下才離開真王前往地球的…

y1pcruTV-GWuebcV_PQJAaOsFba73N5PYutw9bHUI98eWjG6rtsAyQ-MD6wl8sftU3RDx_YMVP0OsrwbzT-ksxa8g y1pIYsrUoezNM_J5y4PAZY4Ffqvba0tF6EA0SbR97sDHKscu2v5Rwkg8z6ycX8r_xUfJQ5ECCLS6H_i7h5ghIvSSQ

最讓人傷感的是…
賢者來到地球,看著地球的景緻,腦內想起的還是他…

一句話都沒留下就離開了的賢者…
其實他真的沒法割捨真王!
只要想起賢者一直懷著這種感情
在遙遠的他方抱著思念終老…我就覺得好悲傷!
明明你們兩個人都很重視對方!
為什麼會弄到如此地步!!??

真王你實在太不懂得要怎樣關心別人!也不懂得體貼!
一直看下去實在看得人~~想瘋掉>_<|||

現在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在日本很多人都說真賢村三者的關係好像父親、母親和兒子一樣了>_<|||
村田對真王的反感就好像對離婚的爸爸的憤恨一樣!(所以一見到就開始中二病…)
因為由小就被單親媽媽(賢者)的薰陶下長大,看著媽媽因爸爸而受苦所以立場自然就站在媽媽這邊

這個設定~~好萌XDDD

老實說要我現在形容我個人對真王的觀感,實在有點困難。
我並不是討厭他,但卻無法直接地說我很喜歡他(汗)
他擁有與天俱來的領袖魅力,卻同時是世界上最危險最好戰之人
那場對抗創主的戰爭在世人看來是為了世界,對他來說說不定只是場稍為刺激一點的遊戲…

對我來說他就算怎麼糟糕都好,最罪大惡極的還是傷了賢者的心…
而且最讓人厭惡的是…把魔族都當成是棋子玩弄…
老實說最大的受害人我覺得是杰莉…
我覺得真王根本把她當成是生仔機器一樣玩弄=_=|||

………其實真王和賢者的個性都非常的糟糕(汗)

真王就不用說了…好戰、自大…貪戀力量…喜歡控制一切…高高在上
賢者…咳…村田自己說的…說他是那種「會帶著微笑從你後面桶你一刀的傢伙」XDDD

我完全明白了為什麼人類會那麼害怕魔族…說不定一開始的根源就是這兩隻性格有問題的傢伙=_=

—————————————————————————————————————–

村田篇

說回村田~~~這本外傳有很多由村田視角出發的各種短篇呢~
我最喜歡的那篇還是「直到他成為魔王」XDDDD
就是描述小時候相遇,還有小五欺凌事件那篇~
小時候的小健真的超萌萌萌萌萌萌萌萌萌萌萌!!!!!
光看插圖都快萌死了~~~
但最萌的還是~~~打錯電話給有利XDDDDD!!!!!
有利斷線時村田的反應真是~~~經典啊(炸)

「搞什麼,我們第一次的對話竟然是這樣。你還是忘了吧。如果辦不到,希望你別發現那個人是我。雖然我不知道我們未來會有什麼樣的聯系,但是說什麼都不希望在意的那個人為自己是個差勁的家伙。 」

對小健來說真是超大的刺激啊(汗死)
 y1pKxemR_HYMgzTdx25n6TPiFRgeG-2ekxZ3zPgXXvFuqK2KB4laz-2QTdys2PefD1CBMl_Do1SFwh876dnBGqp3g
村田真的很擔心有利…
在15.5裡,轉移的旋渦終於再次出現…但有利卻不願回去…
村田抓住有利的肩膀,而且用好像快哭出來的聲音大叫

「混帳東西,我怎麼可能希望自己一個人回去!」
「我怎麼可能留下你、不理會你自己回去!」

那個激動連有利也忍不住想去安慰他>_<|||

我看著這裡,完全感受到村田的脆弱…
其實他並沒有大家想像中的那麼冷靜…
當他遇到任何會危害有利的事…他絕對可以比任何人都激動=w=|||

村田健什麼都做不到…他只能用自己的方法緊抓住有利…

有利正正就是你的最大弱點啊!(爆)

題外話~~村田總算是第一次和古音和雲特見面了XDDDD
雲特果然仍是一整副雲汁直噴的樣子…
古音卻是仍然一副保留態度…咳……這已經還好了…想想看當初古音對待有利的態度…真是…!XDDDD

—————————————————————————————————————–

尤扎篇

y1p1DsWJW49IbfJP9iZbp6ppSEDTKg5QHaWyEutT1awLTAKqIf5rXoVGxCCVGLbCTGBTU_DJ3SnMGNDZvysZh9wCg 再來說說除了村田以外我最在意的古里葉…
真是心痛死我…
原來他的腳有大半都被壓扁了!!!!!!!!

(看到這裡我又再次開始討厭薩拉…)

次男擔心他…當他見到故鄉時會有自殺傾向…
怎料古音一上船…尤扎就真的自殘了!
(因為古音是上司…也算是故鄉的一部份吧…)
看得我很難過…

古音終於發現尤扎狀況後……什麼話都不說…就先把他「速遞」回國…
這裡完全感受到古音作為上司是如何的重視部下…

依照村田的說法,要尤扎清醒的話…看來就要找方法讓他重新確認自己「正在活著」才可以…
尤扎…請你快回來吧……
大家都在擔心你啊嗚嗚嗚…

—————————————————————————————————————–

次男篇

再來說說次男…
依然是非常非常非常的溫柔>w<

除了尤扎以外…還沒回來的其實還有次男…
分別是意料之中的…但有利真的能接受分別嗎?

當有利抱著不安問這個問題的時候…
「你要回去的地方又是哪裡。」
「您的身邊」

我已經被閃死了@w@
就是這麼簡單的一句話…這麼簡短的回答…就能讓有利這麼的悲喜交集…
這是其他任何人都沒法做出的影響力(汗)
但至少…有利凌亂的心緒終於穩定下來了…

因為有利知道,他最終會回來自己的身邊…
在那天來臨之前,有利會一直等待…

這裡完全感受到有利成長了^^

不過不過~~~~這裡真是寫得好煽情很煽情啊救命!!!!!!!

—————————————————————————————————————–

三男篇

說到小保~~也成長了很多呢~
再也沒像以前那樣一直黏在有利身邊…
而且還為有利打點一切…

就像送別次男那裡…真的,他完全是優先考慮有利的狀況
我相信他作為弟弟也應該有話想跟次男說…
但他更在意的是…他知道次男對有利比任何人都重要(默…)
所以二話不說把有利拉出來向次男送別,還在一旁把風=_=|||

另外就是…當有利猶豫不決時用力推他一把,希望有利能回父母身邊這一決定…

老實說…要把兩個雙黑大人都撞下去可是需要無比勇氣啊!小保我對你完全改觀了!(爆)

當我看見有利吐嘈「你們這對兄弟不用相似到這種地步吧」的時候
我可是情不自禁地對著小說笑了出來XDDDD!

—————————————————————————————————————–

後話…

果然整本外傳都是萌點!
我實在難以逐一數出來呢…

下個系列就是傳說中的「前魔」和「後魔」了~

古音加入了村有的行程,成了詭異的三人組合…玩PRISON BREAK(爆)
我想應該對古音來說是個好好認識村田,還有見証有利成長的機會…

另一方面,真王又開始對世界…動手腳…

真的好想快點看>w<!!!!!

之前喬林說過後魔會在初夏出版…
現在好像…希望愈來愈渺茫?不過我還是會等的!

說真的~~就作家來說…喬林真的已經很勤力了!(爆)

之前寫過的日版 [前はマのつく鉄格子! 簡略閱後感]
http://summail.spaces.live.com/blog/cns!3B8B64CF92CDB2E0!10766.entry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