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轅劍外傳 – 雲之遙 破關簡評隨筆

前陣子終於將TOG爆了機
本來我就很煩惱,TOG和雲之遙我根本抽不到時間同時進行~~
但是因為我很快就中了王子病…於是不能自拔的一直衝TOG了XDDD

…明明人家我一聽到遊戲出就立即決定了買特典版~
最後我竟然把GAME放置在床邊了整整個一月
認識我的友人都知道我房間有多亂,也應該知道我的生活習慣
有一兩晚實在沒辦法的時候…我甚至把特典的硬盒子用來當是床上的小桌子暫放老媽遞進房間的晚飯
對不起啊墨魚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你看我一破了TOG就來找你啦我真的很重視你的!!!! XDDDD

說到特典…

CWD 002

差不多HKD$400的強大特典(其實我是連實際幾多錢都忘了)
…我幾乎是為了這把開信刀而買的…!!!
軒轅劍都玩了這麼多年…不收藏一把軒轅劍真是對不起自己!!!
開盒後發現除了這把軒轅劍之外…其他比如說套卡、記事本那些都是很雞勒的東西…

這次雲之遙其中一個大特點應該是它的認証系統吧?
全程都需要網絡連線,這真是防盜版的最後絕招了…
真是諷刺啊……明明是單機遊戲卻被逼要連線遊玩…
於是帳號也變成了必需的東西,對上一次玩大宇的遊戲到底是什麼時候XD??
JOYPARK ID我老早忘得一乾二靜了,於是又花了好些時候才註冊到遊戲XDDD

單機的市場愈來愈小這是事實…
也能理解到資金不足的問題…但是雲之遙的OP真的令人感到驚豔!!

記得由軒四開始…到蒼之濤、再來軒五,都是花大筆錢外判做出超精緻,比得上國際水平的3D動畫
可是到了市場收縮的現狀…在資金的壓榨下…從OP裡卻感受到小組對遊戲付出的心思…

雖然沒有之前的華麗…但是滿滿的水墨風反而令人感到很親切
至少不會有種「用華麗OP來欺騙玩家」這樣的感覺
上幾代就是這樣,OP超華麗可是遊戲內實際的3D即是可怕無比wwwwww
要是這樣我寧願製作小組能把時間和金錢花在遊戲內容好了
畢竟遊戲是用來玩而不是用來看的XD

 未命名 - 1

令人很驚喜的是…這次的3D潤飾比漢之雲來得更仔細!!!
老實說遊戲初期我完全忘了開反鋸齒…
但是……即使沒開我倒也沒什麼視覺上的問題XDDD
該說是我眼部純感?還是我期待過低了?(我覺得後者可能性比較大XD)

未命名 - 72 

衣服的貼圖看出仍然不太精緻,但光是臉和頭髮的處理已經令我非常感動了!!!
這是軒轅劍3D化以來第一次……有令我心動起來的人臉啊!!!!!!!(???)
墨魚啊墨魚為什麼你會這麼可口!!!(此人飢渴中)

未命名 - 292

說回戰鬥系統……加入了屬性的變化…還有這次比較強調了隊列的重要
看來像是變得比較有趣
回合制的戰鬥真的讓人有點煩躁,加上BOSS都非常血厚
……有時候打王會令我本人進入狂暴狀態XDD
但真的看得出DOMO有聽取過玩家的意見…
比如說戰鬥的節奏確實是感受到比前作更明快了…少了很多無意義的過場會動作XD
戰鬥系統的小改變也看得出是小組能力範圍以內令戰鬥變得更有趣的做法
這裡的確讓人感到DOMO的用心XDDDD

但是另一方面……濫用迷宮的問題非常嚴重…!!(??)
比如說一開始張恰給的考驗裡,好不容易才有山腳爬到山腰,然後有EVENT要人家回頭走…
某某神域路長得可怕…然後褒斜谷這地圖又因為劇情而足足跑了3-4次!!! 真是走迷宮走到想吐血!!!
這種安排實在刻意的很…感覺是完全在浪費我的時間……

另一方面…這次作品的支線質量非常的足夠…!!
有時候甚至讓人覺得有種蓋過主線之感XDDDD

未命名 - 140

說到支線真的不得不提玉澧和淳于恆!!!!!!!!!
這對真是可愛到爆!!!!! 一隻是超天然開朗小魚仙…另一隻卻是超陰沉病氣男XDDDDDDD
光是這個設定已經可以萌到我可以噴心死!!!!XD
而且他們的劇情真的讓人非常感動…!!!!(詳情後文再說)

至於主線,卻令人感到有點淡薄
完全覺得墨魚一直被元仲指指點點做這個做那個,像是OLG在接任務玩的感覺
而且劇情上開了很多坑都還沒好好的處理…
主線感覺不夠長…而且最終BOSS的身份讓人覺得很囧(??)

所幸的是,為了防盜和保持耐玩度,官方保留了些遊戲內容,會慢慢的以資料片形式放出
挖了沒埋的坑…只好寄望資料片補完了…

因為一開始玩就在衝主線劇情…除了支線角色的取得之外我也沒有很完全的去解全支線
還有地城和鏡界系統我都幾乎沒碰過…
聽說之後還會有WEB GAME…我想應該很可能是連接FACEBOOK玩的吧?

一直衝了33小時左右我就爆機了,不算是很長的遊戲…
但是連城城那些也玩下去應該蠻耐玩的…可惜現在的我真的沒有那種心力XDDDD

暫時說到這裡…這兩晚再把劇情和人物的感想發出來XDDD

雲之遙真是個好遊戲!!! 這點絕對是真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