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之遙劇情&角色感評

大體上這次雲之遙的人設都非常美好
完全是迎合市場口味而設計的吧?
男的有帥有美型有肌肉、女的就有萌系有御姐有身材

當我知道這次主角是墨魚的時候就已經進入了完全噴心狀態!!
人設圖出來後病況完全是進一步加深XDDDD!!!
我還記得雜誌上的介紹說墨魚「年少時痴痴呆呆」…哇……真是正中我萌心!!(?)

這次雲之遙光是看人設都已經讓人可以花痴起來XDD!!!
比如說看到柏喬和蘭茵的介紹就已經很讓人期待他們三人的三角關係…!!

另外我最最最喜歡的元仲大人!!! 嗚啊元仲你實在太帥了!!!

還有一個讓我完全噴心的角色一定要說到淳于恆大夫!!
擁有神醫的美譽卻醫不到自己的病而且經常把死掛在嘴邊…
呀……這種角色真是…………萌到我HIGH HIGH!!!
(對不起我就是忽略女角XDD)

為了簡便直接,就續個角色來說說吧?
-----------------------------------------------
徐暮雲
未命名 - 297

那個…老實說在漢之雲的時候我早就把朝雲稱呼為章魚了
繼續哥哥是章魚,那弟弟是墨魚倒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

在漢之雲的時候對白衣尊者已經有了既定的感覺
看見第一波神秘的宣傳動畫也就立即猜到這次的主角是他了
但是少年墨魚的人設一出來後…完全讓人有種眼前一亮的感覺!!
原來在帽子下居然隱藏著如此可口的臉蛋!!!!!嗚啊!!我被電死了!!(喂)
就這個層面來說真的很感謝DOMO這麼細心調整3D動畫的精緻度…實在讓我非常感動XDD

說到墨魚在遊戲內的遭遇…因為這遊戲本來就是像個「前傳」般的定位…
所以結局幾乎是已經注定了,注定墨魚最後會孤身上路…變成被飛羽圍毆的BOSS…
也因此對墨魚的焦點就在於他成為白衣尊者之前究竟遭遇過什麼事…

雖然墨魚是孤兒身份,但他很幸運被徐庶收為養子,有張恰這個值得尊敬的師父
有柏喬這個無法取代的摰友,有蘭茵這紅顏知己,又有元仲這個親切的義兄
其實墨魚原本的人生已經很完美了…卻一切都毀於戰爭…
如果可以的話,我真的寧願他一直在洛陽做個不懂世面的小劍客
寧願他從來沒有和飛羽對峙過…也寧願他永遠都不要遇上他的哥哥…

柏喬的死可以說是墨魚人生中最重要的轉折點
這是他人生中第一次承受親友的死亡…這也是他最大的傷痛吧…
(雲之喬可不是蓋的XD)

就像很多擁有強大力量的主角一樣,他爆發了
除了報仇以外他還有什麼呢…?
這個時候的墨魚為了報仇,不止把仇人殺了,連仇人的孩子也不想放過…

要說的話…其實我覺得墨魚個腦都有裝屎(對不起這句不用廣東話MODE會沒味道XD)
你為報仇殺了黃卿漢OK,脅持他的孩子都算了
可是你真的那麼天真的以為你說兩句人家妻子就會加入我方嗎?
當舒莞兒捨命都要跟墨魚同歸於盡的時候… 當我聽到墨魚大叫的那聲「賤人!!」
SHIT!!! 她何賤之有!?!?
她只是為了丈夫而復仇啊!!

和你為了報仇而殺了他丈夫有什麼分別!?!

那一幕我真的心痛得要命…

到底錯的是誰呢…?
墨魚只是為了摰友復仇而殺人,這罪大惡極嗎?
黃卿漢也只是為了國家而消滅敵軍,他值得死嗎?

到了整個故事的最後部份,一直都是你報我仇的報你仇這樣
連最終BOSS—-魔化商橫…也是為了替黃卿漢報仇而槓上墨魚…

未命名 - 302

商橫本身也是個悲劇…在漢之雲的時候這根本完全是一整個路人角色
老實說我連他的臉也記不太清楚…也因此當我知道他竟然是這次遊戲的最終BOSS的時候我完全SHOCK了!!!XDD
他為了替好友黃卿漢報仇…以自己的五成功力…還有對黃卿漢夫婦的記憶作為代價…
以此獲得魔化的力量和墨魚對戰…
很可惜你並不是主角……所以只好戰敗了

這個結局真的很傷感…商橫他為摰友拼上了一切,連自己最珍貴的記憶都賭出去了…
換來的結果竟然是這樣的失敗…
難怪乎最後他會要求墨魚殺了他…

「如果是柏喬的話,他會怎麼做?」
「我要怎麼做…柏喬才會以我為榮?」

當墨魚每次這樣跟自己說的時候…我都很為他心痛…
柏喬在墨魚的心裡有著無法取代的地位…墨魚一直都跟著柏喬的背影走…
可是他如今已經不在……這個時候的墨魚迷失了…再也不知道以後的路該怎麼走下去…

未命名 - 333
未命名 - 332

整個故事最讓我噴淚的就是當墨魚在蘭茵懷中睡著…
在夢境裡遇見娘親那幕…
雖然說墨魚有戀母情結這個已經是公認的事實
但當我見到夢中的小墨魚在母親的懷裡終於能放聲大哭的時候我真的心酸得淚流滿面>_<!!
令我不禁回想起軒五的最後……墨魚千辛萬苦…那終於回到母親身邊的感動…
BGM「追昔」加上畫面真是超級催淚彈>_<!!!
(其實我有點懷疑墨魚多次 的"娘親夢"到底是不是蘭茵搞出來的…)

雖然他擁有強大的力量…但他畢竟只是個孩子(?)而已啊>_<!!!
雖然他性格看似很衝動…但其實內心是很纖細的…!!
一想到之後他連蘭茵…義兄…養父…師傳…所有同伴都離他而去…還要和親生哥哥決鬥的時候…
我就完全覺得上天(DOMO)對他實在太殘酷了!!(掩面泣)

-----------------------------------------------
張誥(字柏喬)

未命名 - 25

說回柏喬…其實這傢伙也未免太PERFECT了!!
雖然他小時候曾經想除去墨魚這個是事實…
可是他真的完全把墨魚看作是最好的摰友看待啊…

他由始至終都對墨魚有著難以形容的心結
正正是當初對暮雲的殺意……現在回想起來總是十分的愧疚…
……其實柏喬心懷這愧疚就足以証明了現在的你是多麼的重視墨魚!!
現在懂得珍惜就好了…為什麼老是讓自己暗自抑鬱呢…

其實柏喬多次想要把真相告訴墨魚…可是一直都沒機會…
直到死都沒法親自說出口!!!!
為什麼你可以這麼善良?!?!? 明明那罪惡感就是你愛墨魚的証明啊!!!! <—沒誤!!
每次看見柏喬那自責的樣子…墨魚又天然呆什麼都不知道的時候我就想瘋掉!!!(翻桌)

其實不管是柏喬還是墨魚,他們都不是上戰場的料子啊…
雖然張恰一開始的訓練就有說到…軍隊的任務至上…但是到頭來…?
柏喬還是忍不住衝上去保護那個「墨魚」
真是個笨蛋!!! 他到死的時候都不知道那墨魚只是個法術製造出來的紙人!!!
看著他身受重傷…向墨魚伸出的手……還在微笑!!!
彷彿在說:「墨魚你沒事就好…」這樣!!!

未命名 - 224

太殘忍了!!!  這遭遇……
還是說…我應該慶幸他臨死都不知道這個殘酷的事實嗎?

這段劇情可以說幾乎是急展開…!!
其實在前期柏喬的戲份賁在不太多(因為他參軍去了…)
所以後期突然這樣真的很SHOCK
其實我覺得前期應該多放點時間來描述柏喬和墨魚之間的友情
玩家知道他們是知交沒錯,但是描述只限於墨魚一人的回憶和一些小事件
……玩家對柏喬產生感情的時間不足啊=w=
因此…當劇情開始灑狗血的時候……就令人有點不適應了…

未命名 - 4

不過…一直看到最後…也實在明白為什麼連DOMO自己也弄了這個雲之喬出來!!
感覺上墨魚緊張柏喬…比蘭茵更甚!!!!!! 這下子真是不腐對不起自己啊!!!!!

-----------------------------------------------
曹叡(字元仲)

未命名 - 189

反而墨魚的義兄—–曹元仲的戲份真是多得讓人噴心XD
也是因為已經玩過前作的關係,一開始就知道他是日後的紫衣尊者
本來對他的印象只是神秘神秘然後也是神秘
當時最大印象應該是他和紅衣的微妙互動吧…!!!!
剛開始我連他是怎麼便當的都幾乎忘了…後來查証過後發現原來是被章魚的劍氣秒殺…
我整個人都想暴走起來!!!!!

雲之遙讓我們再重新一次認識元仲這個人物…
本來未玩遊戲之前我是相信自己會對柏喬和墨魚專一才對的
然後玩下去…我發現我的心思竟然都忍不住放到元仲身上去了!!!

他的一頭黑色長髮讓人口水直流先不說
臉上總是掛著微笑卻又帶有一點憂鬱~!!!!
喜愛捉弄別人…既美麗又睿智!!!!!(咦我到底在說什麼…?)
雖然身為天子卻毫無架子…而且非常的珍惜身邊的人材…
要說雲之遙裡最完美的男人……是他就真的沒錯了!!

就算說他是雲之遙的「裡主角」我也不覺得出奇
因為整個故事根本就是由他來帶動的
墨魚從一開始到結局其實都是一直在聽著他吩咐的去做任務
比如去查探軍情…又例如去搜集人材之類…

未命名 - 125

在赤水和韾兒的相遇實在非常的經典…既優雅又浪漫XDD
那應該說什麼?一見鐘情XDDDDD????
馨兒雖然是仙子…但也真是個超級任性的女子……
當聽說元仲是曹植的兒子的時候就立即發瘋起來XDDD
(因為曹植曾經對不起她的姐姐…)

但是愛情這東西果然真的來得很突然…XDDD??

我還記得當墨魚發現元仲和馨兒一起的時候
墨魚緊張地說「她曾經想取你性命!!」
可是元仲只是卻笑著說一句

「那可糟了…我們一見如故、相談甚歡呢!! …賢弟難道你吃醋了?」

太太太深刻了…!!! 元仲每句說話都不知道為什麼會刻在的的腦袋裡…!!!

元仲馨兒這對情侶走在一起…真是每次出場都充滿著閃光彈…!!

未命名 - 218

元仲其實真是個非常有領導能力的男人,應該說…他天生就是做天子的料吧?
可是他卻犯了身為領導者最應該避免犯的錯誤…

就是…他總是喜歡到前線去實地考察…(暈)
真是讓人不禁抹一把冷汗=w=
明明他真的完全是毫無武力…偏偏在他身邊最親近的墨魚和馨兒都一直在縱容他…
這應該是他後來致命的最大原因吧…

當我看見馨兒對元仲說:「有我在,你怕什麼」的時候
我的心酸起來了…非常的難過……
馨兒她不僅任性,還很自信
她自信她自己能一直待在元仲身邊的話,元仲就不會出事
但很不幸的……最終元仲還是會在妳面前死去……

玩過雲之遙後…就更加明白為什麼在漢之雲的最後為什麼她會對飛羽一行憤怒得入魔了…
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在玩雲之遙…想起這堆戰隊在之後所發生的事…
我就忍不住對飛羽反感了XDDDD

現在看回來,在飛羽眼中非常KICK手的銅雀尊者們…
原來都只是一堆不甘寂寞的少年而已…

如果元仲沒被章魚秒殺的話…我想三國的歷史一定會被全盤改寫吧…

-----------------------------------------------
久悠
未命名 - 6

說到久悠就真的不得不提他經常不知道從哪拿出的紙和筆XDDDDD!!!!
隊中有很多笑點都在他的身上發生的XDDDD!!!!
實在太好學了!!! 這傢伙好學到一個超級可愛的地步!!!
除了經常寫筆記外,他每到一個新地方都會買些土產啊~~記下風土人情之類的XDDD!!!!
光是這麼好學的一點就已經令他萌力全放XDDD!!!!

話說一個人從那麼遠的地方來到中原,他所下的決心一定很強吧?
其實久悠的好學精神真的很值得我們學習(淚)
既好學又開朗…簡直可以用「優等生」來形容他啊…

既可以用法杖以法術攻擊為主,又可以裝備劍來砍人
久悠是個很平均的角色,不知怎的我覺得這點也很有萌點!!! (??)XDDDDD
他身上帶著的劍、鏡、玉三大法器也未免太好用了
全靠久悠那塊能照出真實的鏡子才令墨魚他們一次又一之的脫險
如果柏喬遇襲的時候你在身邊就好了…

但是這樣把國內珍貴的東西帶到來中原真的沒問題嗎?XDDD
說起來他好像是日本那邊派來的使節…一直留在中原替元仲辦事真的沒問題嗎?
久悠真是全身上下都充滿著迷的傢伙XDDDDDD

未命名 - 42

其實我有點點覺得久悠X芝茵的可能性是有的?
畢竟芝茵的外表是幻像這一點似乎真的就只有他才知道…
而他又真的一直把秘密守口如瓶…=口=|||

說到芝茵我真是不知該說什麼好了
我就是沒法喜歡她…
可能她給我的感覺總是有點腹黑這樣…
而且她身上太多秘密未解了…
明明她表面是說和蘭茵是好姊妹…
但自從她出現之後,蘭茵都總是露出欲言又止的抑鬱表情…
她的真身到底是誰?她和蘭茵又有什麼關係?
蘭茵不說言語的原因難道就是因為她嗎?

我想我應該有點明白為什麼久悠會選擇留在中原扶助元仲
但是……中原真的值得你來客死異鄉嗎…?
你在邪馬台國那邊…難道一個親人都沒有…?

-----------------------------------------------
淳于恆

未命名 - 109

再來說說淳于恆大夫
老實說打從一開始我就誓死要入手這個支線角色!!
雖然他血量超少…攻擊技又不強……真的完全純粹是個補血機…
但是他的人設太萌了!!!
明明是神醫卻性格怪癖!! 嘴巴很賤可是行兩步路都可能會昏倒XDDD!!!!
光是出他的絕技「八方宿黃泉」他都要咳兩聲才出的到!!!
實在萌到我幾乎七孔噴血XDDDD!!!!!!

未命名 - 103

孤獨寡言的大夫從一開始就不太討喜
身患重疾卻不能自醫
有人求醫他不醫,反而問對方為什麼我要醫你XDDDDD
城裡的人三番四次請求他醫治親友,他都多次拒絕
最後竟然要對方一命填一命他才肯醫……(我非常奇怪為什麼會變成那種狀況=_=)
當他在野外昏倒被救起的時候卻又反問對方「讓我就這樣病發死去,不是很好?」

未命名 - 101 未命名 - 102

總之大夫他每次昏倒都是個笑點!!!!
雖然大夫只是個支線角色…但是有關他的劇情都很連貫而深刻
說到大夫就不得不提那個可愛的小魚仙—玉澧了!!

最初我在想玉澧究竟是正太還是蘿莉…經考証後發現原來是蘿莉一枚=w=
(如果是正太的話你說多好…又多一對基情組合了嘛…)
大夫和魚仙的支線要玩到完美結局的話…基本上他們的劇情都需要兩人同時在場的
這根本是他們的緣份吧?

話說大夫身患重疾原來是因為先祖犯了重罪所以被詛咒了
大夫知道了這事實後都忍不住嘲笑自己的愚蠢
原來他一直研究的醫學根本不能治好自己的病…

但是~~救星來啦!! 我們淘氣又亂來的小魚仙XDD
老實說這魚仙的確是天然又可愛…但也非常的可怕XDD
她的目標是要做9999件好事讓自己成仙
但是她次次出於好心幫人家做的事情都做出了個反效果…救人變了虐人…
當她知道大夫身患絕症,而自己的存在竟然能讓大夫的病情減輕的時候
她就決定要一直待在大夫身邊了XDDDDDDDD

我還很深刻的記得我連續四次進入洛陽客棧
看見玉澧她一直在問大夫「你發病了沒有?」「討厭!! 我等很久了啦!!」
真的萌到我HIGH HIGH!!!!!! 連大夫這毒舌男也對她沒辦法!!!!
當大夫每次叫她不用再理他…又說什麼「你要做善事,就不應救我」這樣的尋死說話的時候
她總是氣得大叫「你明明還活著!!為什麼要放棄!!」這樣的說話XDDD

一個樂觀又活躍的小魚仙,配上這個超陰沈病氣男…原來是可以萌點激大!!!

未命名 - 170

當劇情來到玉澧不幸被打碎的時候…感動位來了!!!
(玉澧原本是個鯉魚玉佩,其實他現在的狀態大概是成精這樣吧?)
我從來沒見過這麼緊張的大夫啊XDDDD!!!!

「原來我是為了你才出現在這世上的呢~」
「我原來也有想救卻救不了的人……哈哈…」

雖然沒有動人的BGM…也沒有適時的配音
但他們的對話卻真的留在我心裡了…

即使面對自己即將消失的事實,仍然打哈哈笑的小魚仙…
還有這個面對死亡非常無力地自嘲的神醫…
他們倆人的故事完全活生生地演繹出「人與人的相遇是可以改變一切」這主題…

很感動很感動真的很感動>_<!!!!!
看著最初對別人…甚至是對自己的生死都不屑一顧的大夫…
竟然對小魚仙的離開而感傷…

未命名 - 326

我想…能待在大夫身邊已經是小魚仙有生以來作的一件最大的好事吧?
小魚仙你已經完全改變了大夫的人生了啊!!!
命運注定他們是要永遠待在一起的!!!!

雖然這兩個角色的故事都只是個支線…
但卻令我非常的深刻!!! 這種情節我覺得根本可以用來做主線了吧!!!!(激動中)

-----------------------------------------------

其他

未命名 - 45

其實上文沒詳述到的角色還有很多(對不起啦我承認我是太偏重男角了…)
比如說肌肉男韓龍…
其實他的故事作為支線來看真是不錯的,但畢竟是比較普通的義氣故事所以令我燃不起來XD??
不過事實上我主打都有放他到隊中打怪打BOSS
因為他真的是個超級肉盾而且物理攻擊真的打得超痛!!XDDDDD

蘭茵和芝茵都太神秘令我暫時萌不上…
另外是有點奇怪黃衣尊者竟然在故事開始出現了一段非常小的插曲就沒下文了…
希望資料片會給我們補完…

接下來我要開始玩五丈原墨魚篇了~玩完後大概又會來篇後感吧?XDD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