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NDAM AGE 小說三卷重點

1b100fdfdf1dfe693699df2c3b1f0bf5

今天看到尤尤轉過來的三卷劇透…
雖然說大致上和動畫差不多,但小說的小變動和人物的內心描寫真的很不得了 (YAY)

最大的變動應該是學園篇補完!!
ALISA和ASEMU的互動變多了
ASEMU還在學校讀書的時候,那個MS比賽的決戰對手就是ALISA~XDDDDD(也就是說他們未當兵之前已經認識了)
還有聖誕節一起去玩…還有MS部的海邊合宿 (YAY)
文中說到ASEMU因為身為ASUNO家的兒子… 受著大家嫉妒和羨慕的眼光… 所以其實是個孤獨的少年…
那我真的可以理解為什麼他會把ZEHEART和ROMARY看得那麼重要了… 畢竟是2個真心和他相處… 可以談心的好友啊…
 
image 

看到這裡我真的感受到ASEMU有多辛苦… (YAY)
這孩子真的一直好努力想要得到父親的稱讚…所以一直拼命地努力…
他不得不這麼做…因為他是FRITTO ASUNO的兒子…!!!!! 

其實ASEMU身邊真的很多人看著他…
在ASEMU第一次開高達的時候… 外公在心裡也默默地向ASEMU道歉…
「對不起…阿西姆。我們明明是大人,卻總是給孩子背負這樣的重擔。如果不是我和菲力特的話,說不定不會變成這樣。說不定還有更多其他未來…」

連拿根也說ASEMU他其實能力是很好的… 但因為父親和各方的壓力令他沒了客觀感… 被其他人多說幾句反而令自卑感更重… (YAY)

ROMARY在小說的描寫沒有動畫那麼人渣
沒有了「真好啊…」的情節XDDD
而且好好描述了為什麼她會被配置到DIVA上
是因為她本來在學校就是修讀了情報管理等等的課程,所以成為了AGE SYSTEM的專屬OPERATOR

image
說到父子爭執這裡我開始忍不住哭了出來…
原因大家很清楚…因為ASEMU不同意父親在殖民地裡對VEGAN發動攻擊…
FRITTO的內心獨白我真是不行了…
 他聽著孩子在反對還在想到底是不是自己太寵他…
(你這笨蛋老爸完全不明白問題所在!!!!!! (YAY)

「不幹了!! 那麼辛苦得亂七八糟的,可怕的想法來駕駛高達!! 明明是爸爸你把AGE DEVICE交給我的,爸爸卻根本不聽我的意見!!!!!」
嗚哇ASEMU你這句真是直撃重點
看著你這句我真的好心痛呀… (YAY)

於是ASEMU逃了出去遇上了ZEHEART,而ROMARY因為是「專屬OPERATOR」所以被指派要找他回來…(整件事合理太多了)
而這時ROMARY的說詞也蠻感動的… 至少不像動畫那麼白目… (YAY)

image 

ROMARY問ASEMU是不是殺了所有人就能結束戰爭…
一矢中的說出了ASEMU所做的根本不是打杖… 只是對爸爸的發洩而打倒ZEHEART (YAY)
而且她也說了… 如果ZEHEART不在的話…ASEMU絕對會後悔的…(你能在動畫說這句不就好了!!!!!)

聽說ROMARY的一番說教,ASEMU才開始理解到自己一點也不客觀…

image 

其實我最想說的是狼叔…這段我真是看到好痛…

「フリットを…わかってやれ」
我一看到這句眼淚就如瀑布… (YAY)
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白狼要ASEMU原諒爸爸呀…!!!!!!! (YAY)

對唔住呢段我要用廣東話…(我已經激動到唔識翻書面語了)
「你覺得菲力特佢好完美呀嘛。其實唔係咁…佢都會有錯,都會有唔拿手既野,只不過唔可以表現出黎,大人就係咁既生物」
「佢由細細個就冇左照顧佢既父母,所以佢有時會唔明白你既感受。 你應該原諒唔到佢架啦。……所以呢,阿西姆。原諒佢啦。原諒呢個大人…老豆既愚蠢。唔咁樣既話係拯救唔到你同你既孫(後代)…」

我唔得啦狼叔的真情對話呀!!!!!!!
佢要阿西姆原諒老豆!!!!!!!! 原諒老豆啦傻仔!!!!!!! (YAY)
(此人已經哭不成聲)

其實我覺得狼叔這句真是除了說給ASEMU聽之外…
還有就是根本說給觀眾聽…
FRITTO也有他的苦衷才會這樣… (YAY)
為什麼ASUNO家這麼悲劇…
明明爸爸根本就好愛個仔… 仔仔又很愛爸爸…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子… 嗚呀…
(對不起我對親情梗真是沒什麼免疫力…)

當然狼叔的便當是逃不了… 唉…

其實我真是蠻喜歡FRITTO的,尤其是小說的FRITTO…
雖然很多人說他是天才…靠什麼主角威能…
但事實上他真是25年來都一直努力養兵
就是為了保護家人…保護身邊的同伴…

小說稍微改變了一點,就是FRITTO他親眼看著藍毛刺殺古魯迪克,而且還立馬射殺了藍毛(YAY)
內心獨白竟然是「要成為救世主」… 他願意背負所有罪… (YAY)
唉… 雖然是白目了一點但至少我知道FRITTO他沒變過… 這其實也是他可愛的地方…(喂)

只是想要保護身邊的人…
對已失去太多的FRITTO來說… 這願望真的有那麼不可饒恕嗎…

最後有點安慰的是,ASEMU提出阻止要塞墜落的作戰
孩子的成長令FRITTO感到很驚訝
唔… ASEMU這算是終於得到了父親的認同了吧…

好想去把實體書買回來看 (YAY)

唉…不知不覺說了這麼多廢話…
其實我真的好喜歡AGE的故事…
雖然動畫的演出有時真的很糟(而且很好笑)
但這片想說的內涵我可是收得很清楚 (YAY)

嗚哇… 一想到KIO將來要面對的…
我又開始心絞痛了…

P.S. 我日文不太好,文中的語句什麼的都只是粗略翻出來… 有錯請多指教 (YAY)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