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NDAM AGE 第47話「青い星 散りゆく命」

1347177703679 

這傢伙實在很久沒見,駕鐵球(??)出來送死

1347178097441

這分鏡我真的笑了,PHANTOM1你好勇
竟然肉身打高達XDDDDD
 
 
1347178582472
1347178252017

本來出戰是為了報仇,但在福爾摩斯的阻擋下,PHANTOM1沒法接近高達
還要七孔流血慘死,這大概是AGE裡最慘烈的死法?

可是PHAMTOM的努力最後至少都拉到福爾摩斯一起去死…

13471785049921347178551492 

就如遊戲情節一樣,因為福爾摩斯受到重撃,機體沒法動彈也沒法逃生
在DIVA射線軸上的他於是誠心誠心一心求死…

真是辛苦了艦長要作出這一痛苦決定…
這就是艦長的成長(??)
老實說我並沒有什麼感動的地方,反而覺得他死得很不值…
 
1347178631257

於是福爾摩斯得到悠長假期
終於可以退場領便當

1347178649079

整個過程菲爺沒有主動發言,只是敬禮以表敬意
這真明智,這就沒機會又被人抽水說你是老害=w=
我知道他心裡大概應該是默默地說「感謝你成就了吾等殲滅域根之大業」這樣

1347178833384  
1347178840659

然後KIO這邊,終於遇上了DEEN
KIO打得到痛哭了,因為他根本不想和DEEN戰鬥
他真的很想和DEEN一起活下去… <—-喂這真的有點GAY

老實說DEEN雖然都是XR,但極其量只是無牙老虎(?)
他戰鬥的目的只是想為妹妹在地球上找個好地方立碑…

其實KIO和DEEN都明白對方的想法和心意
這更加是打不下手的理由吧
只要堅持不懈的話,聯邦和域根一定會有互相理解的一天
大概這就是KIO和DEEN二人之間的友情的象徵意義

只是…

1347179268638

當說得成功的一瞬,死肥佬竟然射死自己人
眼睜睜看著互相理解的好友被殺死…
KIO簡直是由天堂掉到地獄…
FX BURST MODE也終於伴隨KIO的盛怒下啟動

1347178939711
1347178951094 

我看著真的真的嚇倒了,這AGE第一次的棵飄(??)真的很加美尤FEEL
小朋友你到底是誰?? 姐姐我幾乎不認得你了!!!!  (YAY)
沒想到平常超溫和又可愛的KIO會暴怒成這樣子…

老實說這死肥佬實在太賤格,在這裡被KIO殺死也是他活該…

1347179555164 1347179561536

但正是決定性的瞬間,看到死肥佬的死相,KIO突然收了手
(所以說雖然是XR但感受性太強也未必是一件好事…)

1347179589848 
1347179596055

因為這下留手,死肥佬很幸運的能及時逃脫(不過你其實也活不久了哈哈哈)

KIO也難以置信剛剛自己想要做的事
對盛怒的自己,對剛剛認真想要殺害對方的自己感到害怕…

說到這裡,老實說,看到某些人的評論我實在難以接受…
說KIO害死福爾摩斯什麼的… 又說KIO根本和爺爺沒分別這樣的…

首先我想問福爾摩斯的死和KIO有什麼直接或間接關係?
KIO也很努力和PHAMTOM1打…
而且是福爾摩斯指令KIO回DIVA那邊幫忙,KIO才離開的
這次只能說是福爾摩斯自己計算失誤,關KIO什麼事?
這麼說的話,在戰場上任何一個因為KIO沒去救助的我方士兵死亡是不是都要計是KIO的責任?我實在沒法忍受人們這樣黑KIO…

如果說KIO害死DEEN我都無話可說,因為KIO確實是誘使DEEN上戰場的原因之一
而且2個人在戰場中停留對談弄得DEEN被殺… KIO都有責任

另外就是KIO的暴走問題,因為這下爆發實在很容易令人聯想到菲爺當年的暴怒…
但這就能把兩爺孫劃上等號?
沒有看到KIO最後的舉動嗎?KIO最後終究還是沒有殺下去

大概很多人覺得KIO他不夠覺悟,不敢殺人
我也明白好多人看不過眼KIO不殺又幼稚
在我眼中這些不是懦弱,這正是他堅強的一點
被爺爺噴… 又被隊長說教… 還要被觀眾你們黑…
明知道自己是很天真,也知道自己想做的事情是很困難
在這種種的環境下還繼續貫徹自己想法…真是需要很大的行動力和勇氣的

至少KIO他真的想要保護大家
在他眼前看見的一切,即使是敵人都好努力地保護…
即使按個鈕就可以消滅多個敵人… 佢都不捨得按落去…
為什麼觀眾們就是看不到這點…

兩爺孫的分別就在這裡,就算KIO有多怒,他最後還是能理性地收手
這就是他的優點… KIO本來就是善良的孩子…
但這次的憤怒體會也會令KIO更明白為什麼戰爭一直都停不了
也會令他更明白爺爺的立場吧…

也許大家會覺得我偏袒KIO
對啊,我承認我很喜歡這孩子
但我也絕不認為因為有戰爭覺悟所以殺人是應該的是正確(下集看ZEHEART就知道…)
光從這點來看,我就不覺得KIO的不殺是幼稚是沒意義…
看著這孩子這麼努力地貫徹自己的想法

我就接受不了有人這麼惡意黑他…

1347179620772 

這邊廂的ZEHEART,對於死肥佬的行為已經忍耐到極點
來來來,KIO小朋友做不了的事情,就由ZEHEART叔叔來幫你解決XD(女夭)

老實說自從被伊老大洗腦後

ZEHEART真的帥了好幾十倍!!!

這個精神繃緊的殘樣真的帥到我心絞痛…!!! (YAY)
為什麼ZEHEART你是ZEHEART!?!?!
為什麼ZEHEART可以帥成這樣子… 嗚哇我的心臟要不行鳥!!!!

1347179305789
1347179310371

下集是GAY友的最後對決,結果已經知道了,所以只能用無奈的心情去看吧
我期待他們最後的真心對話…

AGE真的快結束了,最我放不下的還是這2個男人…
炸蝦特叔叔請你給我再帥一下!!!!!! 嚎啕大哭

22 thoughts on “GUNDAM AGE 第47話「青い星 散りゆく命」

  1. 戴著有色眼鏡去看的話不管怎樣都要罵吧(望)
    巴哈還好,PTT那邊已經完全變成你不反AGE就等著被噓爆的下場……

  2. 妳好,第一次留言,請多多指教。

    其實現在有很多人都是跟風黑,沒有理會人物的想法之類,只要是主角的表現不符自己所期望(但這期望並不一定是對的)的就一味罵,尤其奇奧不是現在流行的中二主角,對已經習慣了中二主角行為的人來說,奇奧的善良理性就顯得很異類了(奇奧的個性比較接近九十年代初的正統派男主角)。

    遠的不說,今集有人批評奇奧不殺死肥佬「很幼稚」、「婦人之仁」,但是我贊成奇奧不殺他,不是因為肥佬很可憐之類,而是奇奧不值得為這種人破功,要是把死肥佬殺了那之前說的就全成空話了,剛剛才跟迪恩說不想任何人死,轉個頭把肥佬手刃了,沒錯觀眾也許當時覺得大快人心,但實際上奇奧是在自打嘴巴,這樣的話又如何去說服別人停戰了?始終很多人看著奇奧,尤其菲力特一定在看著孫子,如果奇奧為一時之恨而殺了肥佬,之後他可拿什麼跟爺爺說項了?

    不是說奇奧的做法完全沒問題,但老實說奇奧其實並沒有太多選擇,他只能做他能做的事,貫徹自己的想法了,一個13歲的孩子要做到這個,其實需要的勇氣比起只是在戰場上殺敵的勇氣更大。

    • 像你說的那樣,奇奧這種善良的角色在近年來說真是比較異類…
      所以在我眼中也顯得更耀眼 >_<
      我真的很欣賞他一直在盡力貫徹自己的想法
      而奇奧這種不殺卻正是他面對困難的表現

      其實這是人性美好的地方
      但這個時代的人眼中,什麼都會變成是偽善…
      也許大家已經不再相信這世界還有這種單純的善良了

      • 化解仇恨就是需要奇奧這種沒有私心的善良,他不是為了自己而戰,他上戰場並不是為了炫耀什麼(那些說奇奧浪費AGE-FX性能的人其實只是想看新機體威風罷了),而是以打倒對方的方式制止戰爭,這不是幼稚的表現,菲力特那種「把敵人全部消滅」的想法難道就很成熟嗎?

        而且奇奧已經知道敵人的真實,要這麼一個心地善良的孩子繼續不當回事的殺死敵人,這樣的安排合理嗎?戰場那麼大,雖然奇奧的不殺是會為我方帶來麻煩,但是如果將所有我方的死傷都算在奇奧頭上,那公平嗎?即使奇奧照以前樣殺敵也不可能全方位照顧每一個我方隊友吧?有時真的覺得人們真的為黑而黑……

      • 其實看到現在,我覺得菲力特和伊老大這2個老人家才叫幼稚
        他們其實都很渴望和平的世界(一個想要成為救世主,一個想要從根本改變人類),卻令戰火不斷擴大,對理想的追求卻不知不覺變成了頑固的執著

        奇奧他堅持溝通和理解的做法,相比之下反而比這2個老人家成熟多了
        我看見外界不少人噴奇奧說:「你又知道前人沒有溝通過?就是溝通不到才會戰爭!!」

        但阿西姆也說過,人的想法是很難改變的,但持續不懈的溝通不會沒作用…
        奇奧正在做的,就是這麼回事啊,這件事說來簡單,想要貫徹下去卻是非常的困難
        就像菲力特一直都放不下對域根的仇恨,他甚至整輩子也沒有什麼機會去理解域根… 但正是因為奇奧的持續努力,令他不得不去面對「域根也是人類」這個事實,他的仇恨才有機會能放下…
        伊老大雖然堅持自己的做法沒錯,但奇奧能讓他看見人類的美好,讓他安心把人類的未來交給奇奧,也總算是放下了他最大的心結了吧

        我真心覺得這善良純真的奇奧真是這2個老人的救贖…
        這種救贖,不是聯邦那些半調子的政治交涉能做到的…

        AGE這個主題我真心覺得蠻有意思的

      • 其實我覺得與其說菲力特沒有機會去了解域根,倒不如說他根本不想知道,菲力特就是用對域根的恨來支撐內心的空虛,本來尤琳可填補菲力特的內心,這種甜甜的初戀本可令菲力特不會走上修羅之道,可是她的死卻把一切都粉碎了,菲力特即使有艾蜜莉在身邊都不能填平這種憤怒,所以他拒絕了解域根。

        亞西姆本來可成為菲力特第二個救贖,可是菲力特卻沒有正視過亞西姆的內心,他選擇了捨棄親情而專注於事業、封閉自己的心靈而絲毫不去理解和顧慮兒子的心情,結果第二個救贖就這樣擦身而過。

        最後就是奇奧,其實兩人的關係並不是孫子需要爺爺,而是恰恰相反、是爺爺需要孫子,菲力特向奇奧傾注了他所有的愛,奇奧也以愛還愛,對爺爺回以最純真的愛,奇奧不但是菲力特心靈寄託,也是上天給予菲力特最後的救贖,奇奧本身就對菲力特有很大的影響力,如果奇奧什麼都不做,根本就無法改變菲力特的內心,所以到最後,就是這溫柔善良的孫子的努力把菲力特從仇恨的枷鎖中解放出來、讓他回想起最初的自己,也是因為奇奧的努力,也打動了菲力特內心的「尤琳」,當代表過去的「尤琳」願意放下仇恨的話,那菲力特就能放下過去,真正審視現在。

        同樣的,亞西姆對奇奧其實很內疚,自己明明一直都想守護在兒子身邊,明明不想重蹈當年父親因工作太忙而忽略兒子感受的覆轍,可是卻反讓奇奧比當年的自己更早上戰場,十三年(非自願)的不聞不問,已經錯過了許多重要時刻,這已不是一句道歉就可以擺平的事,即使奇奧一見面就賞亞西姆一拳或是直接開罵(這其實是很正常的反應),亞西姆也甘願承受,現在奇奧不但沒有責備亞西姆,反而更像是母親安慰兒子般的安慰亞西姆(奇奧的說話太貼心了,果然是好孩子!),相信亞西姆之前的委屈都會立時消失。

      • 對…奇奧真的令爺爺去面對了仇恨…面對了自己…

        老實說,當時看到阿西姆篇的菲力特我真的曾經討厭他,根本沒盡過父親的責任,但想深一層,其實他變成這樣子,也有著他的原因…

        其實菲力特其實很愛家人,只是他真的很不器用,不懂得表達… 我相信當初他知道兒子MIA了的時候… 他的悲傷不會比任何人少… 所以他更執著於把精神都投放在孫子身上…

        阿西姆和奇奧的關係也是萌到我不行 (YAY)
        其實我覺得這父子是互補的,奇奧的安慰治癒了阿西姆的自責感… 而阿西姆對奇奧的支持也對奇奧堅持信念來說是非常的重要…!!!

        看著奇奧對爸爸和爺爺的影響
        我就更覺得奇奧真是阿斯諾家的小天使…
        這孩子的存在真是家人們的救贖…

        (我更明白為什麼羅瑪麗面對丈夫的失蹤這麼多年來也能撐下來了)

      • 說起羅瑪妮,光看動畫版只會覺得「為什麼羅瑪妮會教出奇奧這麼貼心溫柔的孩子了?」(因為動畫版她就是亞西姆其中一個壓力來源),當然看過小說版就會明白,奇奧的溫和個性絕對是承繼自母親,而沉穩個性就明顯是受菲力特影響(以菲力特的個性,對奇奧的管教絕不會因疼愛孫子而放鬆)。

        贊納多想殺死奇奧,大概是因為他已經察覺到奇奧對伊老大有很大的影響力,我絕對有理由相信36話時伊老大是有下令過捉到奇奧之後不能傷害他,否則即使謝哈特用特權都不一定能令奇奧少吃苦頭,死肥佬一定把奇奧虐待一番,只有伊老大曾下令才令贊納多不敢動奇奧。不過死肥佬居然令奇奧如此暴怒,相信即使謝哈特不動手,亞西姆絕對很樂意送便當給他的。

      • 小說4卷訂了還未到貨,我也很期待內容 (YAY)
        其實奇奧絕對有中二化的權利…
        但我個人是覺得奇奧這孩子能這麼有教養真是多虧了阿斯諾家的女人們…
        雖然自小就沒了父親,但奇奧的生命裡從來不缺家族愛
        母親怎麼都會有悲傷的時候吧,奇奧也因此更懂事…

        有稍微看過日站流出的劇透,提到菲力特和家人的關係不太好
        尤其是尤諾亞好像已經變得不太喜歡爸爸… 看著真是有點心痛…

        奇奧被俘那部份真是能令人引發無限暇想(喂)
        但我們知道奇奧在域根待得很好,伊老大很照顧他…這就夠了 =w=

        死肥佬必須死

        先別說炸蝦和阿西…如果伊老大還老當益壯,知道他這麼對奇奧
        真是會立馬送他去死… =_=
        (所以結果奇奧果然是受保護動物XD)

      • 今早才在貼吧看到一個抱怨為什麼奇奧沒有黑化的帖子。
        真是的……由奇奧開始登場起就一直想看奇奧黑化、中二化的是怎麼了?什麼時候開始主角就一定得黑化再白化才是成長的表現了?其實我也一度擔心奇奧會黑化,畢竟已有兩個現成例子了,即使再安排他黑化也不奇怪,還好奇奧沒有這樣,經過最有機會黑化的47話之後,奇奧基本沒有再黑化的機會了,沒有中二病的奇奧還真是清泉啊!

        說起來奇奧跟伊老大的關係可說是AGE中最讓人出乎意料的關係,雖然之前已看過訪談知道這兩人會見面(不見面的話就不會產生關係),但沒想到這兩位最終會演變成如此深刻的關係。

        老實說很多人覺得36話「高達強奪行動」連奇奧也一併帶走很奇怪,駕駛員只是個孩子,即使他是XR也沒有太大利用價值,但現在從頭審視這件事,其實根本就是「綁架奇奧事件」,伊老的主目標是奇奧而不是高達(要是菲力特知道真相的話,一定更怒),他捉奇奧我覺得最初是因為奇奧像羅米,他只是想在臨死之前再過一次跟兒子相處的日子(以伊老大那種強勢作風,這種想法並不奇怪),於是種種禮待最初也只是因為奇奧長得像兒子,但人始終是人,雖然伊老大理性上知道眼前的人是奇奧.亞斯諾而不是自己的兒子羅米,但感情上他願意相信奇奧就是羅米的轉生(尤其在39話得知羅米的遺言就是希望自己能在地球圈重生),特別是相處後發現奇奧本身是個溫和乖巧的孩子,留在SECOND MOON期間沒有跟伊老大發生不必要的衝突(得到藥之後奇奧的那句由衷的「多謝」,想必伊老大一定感觸良多吧?),而且身在敵營中還會去幫助別人,於是好感度不斷上升,到最後就有「奇奧就是兒子的轉生」的感情在,所以才會在亞西姆救走奇奧後在SECOND MOON外要親自逮回奇奧,甚至把「伊甸計劃」的真相告知,就是已經不知不覺的把奇奧當成兒子,所以奇奧否認這計劃時才會令一直冷靜的伊老大失控,一直攻擊AGE-3(可憐的AGE-3軌道型完全沒有威過就被打爆了……還好外型是AGE-3三形態之中最漂亮的一個,所以不致太影響銷情),最後關頭還是砍不下去。若不是這種深刻關係,而只是單純想利用奇奧XR能力的話,那之後奇奧的行動也沒法打進伊老的內心。

        只是如果主角威能的定義不但是指打倒敵人,那奇奧的主角威能的指數可說甚高……

      • 現在的觀眾都被既定的規則洗腦了…? 還是說高達系列的死小孩太多,所以理所當然的覺得奇奧也應該被黑化XD?

        奇奧由一開始把駕駛高達當是玩遊戲,到後來才真正認識戰爭到底是什麼回事,最後找到屬於自己的戰鬥方式… 基本上我覺得即使沒黑化,奇奧的成長也算是寫得夠完整了… 而基於奇奧那溫和的個性,被肥仔胡那樣欺負都不還手(要是阿西早就發展到打架了XDD),要黑化真是難上加難吧?

        域根都算是辛苦了,搶了幾十年的高達這天才真的抓到回來
        我還很記得阿西姆篇的時候,謝哈特有說過域根一直以來都有搜集高達的情報,知道AGE SYSTEM就在高達的核心裡,很明顯域根對AGE SYSTEM還是有一定認知的。
        該怎麼說?對這系統有一定認知的話,活捉駕駛員還是有必要的,畢竟是高達的駕駛員,能套取的資訊會有很多,而且要破解系統的時候,不管是需要生體資料,還是要輸入什麼密碼之類的話,駕駛員也絕對會派上用場。

        伊老大和奇奧的關係其實我也很喜歡…
        透過和奇奧相處的日子,就更令我覺得伊老大不過是個需要關懷(?)的老人… 看著他怎麼也想把奇奧抓回域根那一集,真的令人覺得奇奧在不知不覺已經變成了伊老大的心靈支柱了
        雖然他們沒有血緣關係,但他們之間的確有那種親情的感覺…
        我甚至有種錯覺…覺得伊老大比菲力特更懂得關心孩子…🙂

      • 誰叫最近的趨勢就是主角一定要黑化中二、
        劇情一定要黑到底,所以奇歐真的是異類了……(攤手)

      • 奇奧在這中二主角橫行的時代絕對是異類……

        其實奇奧很難黑化,因為奇奧本來就是個自制力及EQ很高的人,有許多場面他都能以微笑(面對肥仔胡的無理挑釁)或是抿嘴不作聲(被亞碧斯隊長說教)來應對,換了是其他死小孩這些場合早已經開打或對罵了。

        而且奇奧是個母性比較重的人(可能成長時女性親人比較多的關係),母性重的人通常會比較無私(奇奧的戰鬥到後期就已經不是為了自己),會體諒別人(如對亞瑟姆始終沒有跟自己解釋為什麼跑去當海賊所說的那番安慰的說話),也富同情心(為露換藥並不是奇奧愛上她,而是他同情可憐她),這樣的人本來就不會那麼容易黑化,所以擁有決心的奇奧即使經歷再殘酷也不會黑化。

  3. 說到露又是在外面看到很多很難看的討論
    不明白為什麼異性相處就一定會覺得是戀愛
    甚至可以說到奇奧為了女人而出賣高達資料=_=

    確實他們再相處久一點說不定真的會有發展空間
    但他們在山上牽手那下怎看都是純純的友誼…
    換轉露是個男孩子的話,我相信奇奧也會做出同樣的行為的…

    正如奇奧也不希望迪恩死去…

    • 雖然有許多人覺得奇奧跟露的關係就是菲力特跟尤琳的翻版,但本質上其實並不一樣,露對奇奧的確是從心底抱有好感(其實可說是戀愛),但奇奧對露並不是戀愛的那種喜歡,而是其他感情。

      先不論奇奧本身已有感情穩定的青梅竹馬溫迪,奇奧還不到會主動喜歡異性的年齡,而且不缺家族愛的奇奧不會那麼渴求戀愛,這就跟自幼失怙所以從心底渴求戀愛填平內心的菲力特不同,奇奧對露的感情應該比較接近兄長對妹妹的那種,尤其之前因為莎娜路亞是因為妹妹的病而把情報賣給域根,奇奧或多或少會把兩者重疊,而有種「如果可以幫助到露,就像是幫助莎娜路亞小姐的妹妹」的情緒在,這根本就跟戀愛無關,換了是其他人奇奧也一樣會這樣做,而且奇奧什麼時候對露有面紅心跳,疑似墮入愛河的反應了?

      至於說奇奧出賣高達資料,我說批評的人是不是看奇奧吃得好穿得好就已經忘了奇奧那時其實是俘虜,伊老大對他好只是個意外,誰知道伊老大會不會突然反臉了?而且奇奧不給資料的話,第一、二次伊老大還會等奇奧同意,但死肥佬可不會願意等,再拖下去的話他一定會找機會對奇奧下手,與其演變成這局面奇奧不如合作一點、讓伊老大取資料更好了。

      看過更荒謬的評論是,為什麼奇奧不爭取多些藥給其他人?第一,迪恩已經說過那些藥很珍貴,應是開發成本很高,所以不是人人都能分配到;二來奇奧要求一份藥,伊老大及其他人都容易同意,因為這不是太過份的要求,只要能達成這樁交易,一份藥也算公平,但如果奇奧要求更多藥的話,反是貪心的要求,交易拉倒奇奧反什麼都得不到,這樣不是更蠢嗎?

      • 奇奧由始至終都在做自己能力範圍以內做到的事

        我明白其他人罵奇奧這是不顧後果的做法
        但老實說他要聊條件,除了自己是高達駕駛員之外根本就沒其他本錢了

        要說他犯軍規?
        可奇奧從來都不是聯邦軍人,高達也一直都是阿斯諾家的私產…
        要罵不如罵爺爺為什麼要奇奧上戰場…
        為什麼給奇奧駕高達卻不好好教導他保密的重要性…

        (話說菲力特當年把AGE DEVICE交給阿西時也沒好好說清楚這到底是什麼來著… 只是說這東西很重要…)

    • 奇奧不是不知道要保密資料的重要性吧?他是知道這是家傳的東西,不能隨便把資料給其他人,特別是對方是敵人,他更知道不可這樣做(所以我覺得奇奧應該沒有老實得把這件事告訴給菲力特知道,亞西姆知道也不會多嘴告訴菲力特)。

      但是那時他一個孩子被擄至敵陣,有沒有人會去救他他根本不知道,奇奧根本沒有多少選擇,他不乖點你以為敵人(特別是死肥佬)不會用刑?能爭取到用藥來交換已經很不容易了,起碼不是完全白送給人。
      不顧後果?那時他能有更多更好的選擇嗎?
      寧死不屈?莎娜路亞是這樣教奇奧的嗎?

      而且AGE-3根本就是亞斯諾家的資產,是菲力特跟其他技師開發的,跟聯邦沒有關係,既然菲力特已把它交給奇奧,奇奧要怎麼用是他的事,聯邦有什麼資格說三道四了?

      不守軍紀,奇奧是軍人嗎?直到最後這刻,奇奧仍沒有穿軍服,聯邦最好別忘記,不是奇奧的話他們早就全滅了。

      如果最後沒有奇奧在的話,我就等看當菲力特轟爆SECOND MOON時沒人阻止,結果導致戰局更不能收拾的那一刻好了。

      • 至少在奇奧心中,那些資料比不上人命重要
        某程度來說的確是菲力特的教育失敗(不過這倒算是一件好事XD)

        我不是想把奇奧捧上神台,只是一直看著觀眾在黑他就覺得很難受
        作為一個13歲的孩子來說,奇奧已經做得很好了
        我真搞不懂他們想要求什麼…

    • 我同樣沒有要把奇奧完美化,我也覺得奇奧的做法是有很多改善的空間,但看到一些有的沒的的跟風黑批評,真的很不爽。(回下午最後一帖時因為看到一些無理批評,所以很扯火)

      我覺得現在的觀眾到底是想怎麼了?初出場時聽菲力特的話,大開地圖炮打倒敵人時,就說奇奧只是菲力特人偶、殺人機器之類的,現在因為知道敵人悲哀的真實而不殺,只把敵人的機體擊破,又批評他太過天真、「最好溫蒂被域根所殺、死在奇奧面前」、「有新模式BRUST MODE不開,浪費AGE-FX!」,看到這類情緒化的批評,其實真的很難平靜下來,我也很想知道觀眾到底是想要些什麼了。

    • 今早看到昨天的白痴抱怨帖的回文……

      「我覺得奇奧自己立場的矛盾太少,不夠糾結」
      「但是不得不說的是,總按自己既定的思路讓劇情按部就班發展,那樣是不是太缺乏新意?奇奧這個人物性格過於神化,無親切感呢」

      該怎麼說……
      是近年其他動畫那種表面好像很矛盾,實際只不過是無病呻吟式的中二病劇情,那些故意去搞一些悲歡離合大悲劇但其實沒深度,故作驚人的展開但只為了驚人而驚人,劇情撟扭做作就更不用說,看慣了這些劇情當然覺得奇奧「好像」立場不夠矛盾、不夠糾結。

      而且我也不覺得製作組有神化奇奧性格的傾向,神化的意味就是不能理解(所以我完全無法理解拉克絲這被神化的角色),雖然奇奧不是那種會讓現在習慣中二病角色的人能第一時間掌握的角色,但他個性脈絡相當清晰,有優點也有缺點,只是相對現在的中二主角,奇奧是屬於優點多於缺點的那種。

      個人覺得奇奧最大缺點就是因為太溫和的關係,很多時想法都是悶在心裡,一般情況下他很少直接表達自己的觀點,所以菲力特可能根本不知奇奧在想什麼(每次跟菲力特一吵最後都是奇奧自己閉嘴),尤其菲力特又是要人「畫公仔畫出腸」才明白別人所想的那種人,奇奧的心情菲力特會猜中一半(因為畢竟是自己的孫子),但他的真正想法菲力特卻不一定知道,這種個性平日相處沒問題,但一到重要關頭的時候就顯得不夠果斷(對,不夠果斷也是奇奧另一個缺點),44話時奇奧難得終於藉著怒氣向菲力特說出心底話,那時亞西姆其實不應該拉開奇奧,讓奇奧把想說的話一次過說出來,等菲力特真正的了解奇奧的想法(不過亞西姆跟奇奧相處時間太短,摸不清奇奧的性格,他這種做法是不想兩爺孫的關係變差,也不能說是錯)。

      可能我看AGE的重點是人物個性及三代的互動,所以不覺得亞斯諾三代的描寫很差或不合理。

      • 在外面討論,只要稍微一點維護阿斯諾家的人,就會被砲了…
        所以我一直都只能在日站看同人取暖(?)
        自己在BLOG裡寫堆沒營養的來發洩一下

        真的很高興能遇上像你這樣能理性分析的同好…

        AGE的重點是人物個性及三代的互動+1
        其實我覺得3代的角色塑造上已經很完整了
        菲力特、阿西姆和奇奧3人的立場也很清晰

        你提出外界那「按自己既定的思路讓劇情按部就班發展」的評論
        我都不知道該笑還是該哭好,編劇不就是要這麼做嗎?
        不按思路不按步就班,那會是怎樣的作品?(真心想問)

        其實奇奧他也很不想看到爺爺不高興
        所以他雖然有自己的想法,也一直努力忍下來
        至少他要顧慮到爺爺的心情…
        老實說現實中很多孩子都會有這種行為啊
        只是後來爺爺的做法(殲滅域根)真是到了理性上無法容忍的程度
        奇奧才忍不住那樣和爺爺對罵…

        44話3代對立那幕,其實我覺得阿西姆的做法是對的
        阿西姆當了那麼多年的兒子… 菲力特的個性他最清楚不過…
        那個時候不管奇奧再說什麼,都只會令菲力特更火…

        只有冷靜下來才有空間思考吧,事實上菲力特確實如此…

        AGE最大的問題就是演出問題吧,如果劇中一些表達手法能高明一點
        吐糟位也不會那麼多…該噴的地方我也會噴…
        但外面太多惡意黑了… 真是看著也不舒服
        我很明白你為什麼會愈看愈扯火…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