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August 2013 日記 – CWHK36 皇帝仔SARU

2013-08-25_304

YOOOOOOOOOOOOOOOOOOO我最後終於都車好這件衫…!!!!
其實真的不難車但我真是完全沒心情開衣車… 所以車得很痛苦…
但是自從半年前買了熱溶膠槍做道具/做裝飾後有好些工序真是方便多了(笑)
加上之前做了N隻CCM吸收的EXP,這次總算是成功改裝了SARU的能力槍(笑)
其實槍是前2晚才去買,買的時候店員還很nice給我試槍
那時我真想跟他說其實這槍我不是買來射的XD

其實現在出閃電的人已經不多
但SARU真是意料之外的受歡迎(?)比起出主角組還歡迎
逛會場時有好些檔主在叫(喂)
呀呀是我太LAG嗎!!

Comic World HK 36Comic World HK 36

其實我有努力研究SARU的眼睛構造
他的眼影真是好奇怪wwww
我只好努力落重眼影,但說真的要是跟人設一樣把眼蓋都塗黑的話
三次元看下去會變得超級奇怪XD

說到尾我還是覺得還是差點SARU的感覺 <<那可愛的眼神到底是怎麼來的…!!!(打地)
笑的也不夠奸…!!(喂)

鳴哇…… 好想和我家的菲去私影啊!!

k73V-7oDar9QpYYBGeUvKwIVaqr

今天的戰利品就這樣
其實場內只買了2本同人(革命機和瞬宗)和WARS匙扣
其他本子都是先前托朋友在虎穴訂的 =///=
交收後才發現我什麼時候訂了那麼多R-18呀!?!?!(核爆)

M吉那些SARU真的很好看呀!!!!
我好喜歡那個默默地喜歡菲喜歡到不得了卻又在表面裝帥的SARU
根本是一整個笨蛋的樣子 (YAY)
而不得不說另一個吸引我買的是因為那些本有菲爸爸(妖)

水原的WARS本好溫馨(?)
呀呀… 只是我沒想到逛香港的會場竟然都有人弄紙箱的精品!!!
我最後還是不理性的買下來(其實身上已經沒有位可以掛)

說起同人呢… 其實我也是回家上網看噗河才知道這天場裡發生了很嚴重的事件
聽說是有人舉報說場內有人非法發佈淫褻物品…
老實說前幾屇CW已經隱隱約約感受到早晚會出事的氣氛
那些道德撚團體(明光社)又派人放蛇去看R-18本,又周圍影COSER
然後這次真的有人報警了…

至於有關事件的詳情,我想同人界相關的人都看過了很多

簡單點說,其實同人創作不管是關於先前有關二次創作的爭議、涉及BL/GL,R-18
各方面都在踩著灰色地帶
在香港來說,三級「淫褻」的物品是絕對不能發佈的
(提出網上留本現場取這做法也是犯法的,注意是只要發佈就是犯法

至於二級屬於「不雅」,發佈時需加上封條
其實經過前幾屇的風波後很多R-18的畫師都有乖乖加封條了
問題是,沒經淫審處評定你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內容是屬於二級還是三級

以同人創作來說,其實畫得R-18本,都幾乎一定會有性器/性交過程的展示
所以幾乎一定是屬於三級
而且淫審處的評級基準根本完全不透明
為了畫同人而犯法真是非常的不值得,罰款事小、留案底事大,這個險值得冒嗎…?
最安全的做法是,在相關法例修訂之前暫時不要再公開出R-18本

然後又引發另一個問題了
看見很多人都說同人已死
我真心想問到底是否只有R-18才能表達畫師對作品的愛呢…
大家的愛到底去到哪個層次……
老實說自從習慣了買海外本後我真的很少買的下香港場的本了
一窩蜂的潮流式出本先不說,本子的內涵也差很遠
其實我個人對肉肉的本要求不大,當然也不討厭看
但一本沒內涵的R-18我真的沒什麼興趣去看
真心,不如先練好畫功和鋪排劇情內容等等… 而這件事是比起R-18更重要…

如果單是封殺R-18就已經等如同人已死,那香港的同人界也未免太膚淺
<<講得出呢句我預左會被圍插

還有另一點,很多組織都在批評CW大會的應對和安排出問題
的確,舉辦這種商業活動,劃出R-18區根本是挖了個陷阱給組織丟進去
但往另一方面想,把那些本子畫出來的沒錯就是畫師本人啊
也不能把責任都往大會身上推
在這種事情上大會根本沒能幫上什麼忙,執法機關要發告票大會也阻止不了
明光社這次只是個導火線,引出一直以來都存在的問題…

後來CW官方也已經發了公告解釋事件:
http://www.cwhk.org/php/CwNewsDetail.php?news_id=930

R-18同人面對的不僅是明光社和執法機關…
更認真來說是要挑戰整個香港社會的赤度標準(根本是因為有那種人才會出現這種法例)
在日本、台灣、歐美的標準不能完全套用在香港… 這是大家需要面對的現實
要是真的緊張同人界的未來,大家就更應該踴躍去參與那些相關條例的制訂
再也不能不聞不問了,接下來有關二次創作的條例也是和同人界息息相關
要是給那些法例通過了,那才真是同人末日吧…

嘛… 要是真的依照香港相關法例逐家逐戶搜查電腦
我想香港有過半數健康人仕(?)都要被抓去坐牢了

相關網台討論:

 

 

 

 

 

 

 

 

k73V-7IalGYmKbB5Bj2HboYRikr

好了說了那麼多那麼長氣,那晚逛完CW就和PSO2G5的幾個人去打崩頭(笑)

真不想回想起某人有多可怕 Orz

8 thoughts on “25 August 2013 日記 – CWHK36 皇帝仔SARU

  1. 宅文化研究/PassionTimes嗰邊 前幾日仲好熱烈咁討論緊呢此事件,結論大概都喺話"令社會接受同人/R18呢回事
    但喺呢加就全部沈晒底…
    嘛 更多人話出去同人講反而會比人當攻擊對象…
    (但喺一見到啲娛樂新聞,明明大多意識不良卻又名正言順擺比所有人睇,再睇翻同人…唉…)
    不過其實正義你個Blog圈咁細喺度講句"如果單是封殺R-18就已經等如同人已死,那香港的同人界也未免太膚淺 “喺唔會比人插的(笑)

    • 堅唔明… 明明個社會個個都私底下睇咸書睇AV… 但就接受唔到呢D野出版發佈?
      簡直痴撚線

      至於被圍插… 我就是知道個BLOG冇乜人睇所以先打響度
      (響FB/PLURK真係唔敢講囉)

      • 嘛 我自己嘅見解,唔喺冇人知冇人明而喺冇人念。
        唔止喺香港,全部人類都喺咁,個個都會跟風,但喺唔會念過喺咪啱嘅。
        我自己都有過一段好柒嘅時段:
        個個話追星好我就勉強搵咗個偶像
        個個話宅男變態我又跟住咁念
        個個話TVB配音白癡晒錢我有跟住嘈
        個個話BL嘔心我又跟住話

        當然我呢加可以咁講出黎都喺因為我念通咗(所以本人對BL冇惡意甚至已經半腐化)

        但喺呢加香港就喺有住嗰固定印象話"宅之類嘅嘢全部都喺壞喺"咁

        連我自己老母都喺咁,我自己就被迫隱瞞宅興趣。

        人哋呢加個個J緊AV嘅就話御宅族J啲唔存在嘅嘢好白癡,跟住又多咗嗰主觀。

        唔知點講好,總之就喺喺咁重複,一個一個跟風事件喺咁發生…

  2. 我果日都有去,由朝蒲到6點,不過見唔到你出SARU
    只係見到圓堂+風丸+夏未&蘭丸
    瞬宗果本我都有買,正義是頭30個買喎,送埋限量版襟章

    • 我只見到蘭丸…(是我太摺)
      其實我進場都已經差不多5點了,只能說GALAXY不是太多人看…? 畢竟閃電的熱潮其實已經過了很久…(喂

      • 5點我都準備走了…….
        見唔到SARU真係可惜……
        不過有檔的檔主全員穿了GALAXY件外套

  3. 其實看R-18很喜歡看有劇情的,很閃很甜或催淚那種的~
    不過一般向的同人也十分歡迎~有些很好看啊~
    同人又不是R-18才是同人…二創不一定要H嘛…好吧回正題
    就像正義姐所說的,明明一堆人都買咸書看AV,但為什麼2次元就不能接受呢?
    為什麼要管那麼嚴?看看其他人也沒那麼衰啦…
    “不雅”定義實在太廣而且不透明…以前一本偽行者空明明跟一般少年漫一樣,但卻封字條…
    我想有很大原因是傳媒的關係吧…大多報道宅的都是負面的新聞,搞得人人以為宅都是噁心蘿莉控一樣…自然就令家長一看都皺眉頭,但對AV什麼的就沒那麼大的抗拒感(雖然一定有)。要是一本真人咸書和一本出包應該8成人會先說出包噁心吧…
    如果R-18條例好好改一改,更透明更寬容,香港同人或許發展得比較好吧…雖然機會不怎麼大…畢竟上面那些人怎看都是不太支持同人的那種…或是根本不想理
    不過家長的歧視目光,應該還是改不了吧…畢竟我們是數量比較小的一群人…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