ダンボール戦機W そして世界は再び動き出す[上巻] 感想

以下感想文長而且有關紙箱戰機系列(無印~WARS)的大量劇透

如未看完前作or WARS 的同好請自行考慮劇透風險(笑)

 

6quQeO9BemQcRniyw7Hyzd

嗯… 話說之前有說過為了春樹的小說而害我買了1~2卷的DVD(喂
而前兩天終於收到日本友人寄來的應募特典!!!!
每次都麻煩人家,我也有點慚愧… 但為了彈波我真的不惜撕爛臉皮(妖)

我我我實在太激動了!!!!!!!!!! 雖然是薄薄的一本但已經比之前的DVD附送小說厚很多了,總共107頁
終於可以看W主角們的後日談!實在好感動…!!!

 

2IIR2oiWL9vUrlHkOpu8tZ

故事內容主要是MIZEL事件後主角們的重聚
雖然沒有特意約定但大家就是剛好來到BLUE CAT相遇了

可以看到穿校服的HIRO和RAN!

5gDTY4CCwAoeApHJhAZkHZ

而鄉田也正式接手了LEX的BLUE CAT,雖然表面是咖啡店但大家都知道這裡主要是營運地下賽呢

但和LEX的分別是鄉田是紅茶派XD

就如圖所示HIRO和RAN都普通地上學去了(笑)
讓人驚訝的是HIRO竟然被名校取錄了,「進學校」就是指那些市內最難入的學校
果然HIRO是繼承了母親高水平的DNA嗎!

MIZEL事件結束後HIRO就和媽媽一起過著很普通的生活
能和媽媽相處真的好幸福但媽媽的家務和煮食都好糟糕 _(:3UL
看到這裡我就覺得回歸日常的HIRO每天應該過得好辛苦
要應付繁重的課業… 又要看戰士俠,又要玩遊戲… 又要照顧媽媽wwwww
真是忙死了!

而RAN也是一邊上學一邊在努力修行和幫忙處理道場的業務
有點讓人不安的是OTACROSS竟然不知不覺間和她的爺爺混熟了而且還不時交換J圖(無誤)

聊到中途的時候ASUKA也來到BLUE CAT了
這!裡!是!我!萌!到!想}自!盡的!部!份!

當大家問她為什麼會來這裡的時候她就很率直的說

是仙道發訊息告訴她的 <<大家都驚呆了!
鄉田還立馬說:「仙道,難道你……」

仙道當然連忙否認,而ASUKA就說了:
是因為弟弟對仙道的JOKER有興趣所以想問仙道借來研究研究
然後ASUKA就很順口的公開了仙道一直以來不想讓大家知道的秘密

ASUKA:「仙道にも妹がいるんだよ!」(仙道也有個妹妹啊!) 
全員:「い、妹!?」(妹、妹妹!?!?!?!?!?!?!?!)

全部人都驚訝得快要石化了立馬問仙道討相wwwwww

鄉田:「写真ないのか、写真!」(有無相、相呀!)
ASUKA:「あるよ、ほら」
(有呀,來看)
仙道:「やめろバカ!」(住手啊笨蛋!)

やめろバカやめろバカやめろバカやめろバカやめろバカやめろバカやめろバカやめろバカやめろバカ

やめろバカやめろバカやめろバカやめろバカやめろバカやめろバカやめろバカやめろバカやめろバカ

對不起正義已死 _(:3UL

你怎樣否認都沒用了,對誰都沒提起過的妹妹你竟然有和ASUKA私下交流而且還發了妹妹的照片給她看

我才不會信你對ASUKA沒意思……!

他還要一手搶回ASUKA的CCM… 丟回給ASUKA終止了大家的鬧劇…
我怎麼看都覺得你是在害羞,而且還在和ASUKA打情罵俏!
就是這麼一段對答就已經被這小說打開了新世界的大門…
嗎啊仙道和ASUKA這對真是萌到我心絞痛… Orz

 

然後大家就開始聊別的事
大家從HIRO口中得知有其他的科學組織有找過大空博士
WIT這家著名的工科大學曾找過她,希望她能協助有關腦神經的電腦系統研究
<<沒錯,明顯就是WARS的伏伏伏伏線
但經歷過MIZEL事件後,大空博士當然是拒絕了

說起MIZEL事件,大家就一起回想了一直以來的冒險
由最開始聊起,把發生過的一切的陰謀都串連一起(對讀者來說就像是複習一樣ww)

AMI為此曾做了一連串的資料搜集
因為實在很在意LEX生前曾經說的的「支配世界的權力者」到底是什麼人
當時LEX策劃攻擊的世界國家首腦會議裡應該就有那些人的存在
而AMI就從加大恩的父親身上找到了線索

W的末段大家應該都還記得加大恩之所以那麼沈迷於得到力量,是源於他父親受到世界黑幕的陷害
而原來當年加大恩的父親在A國並不屬於兩大政黨,卻以崇高的理想得到社會中下層的支持
高票當選成為大總統是指日可待的事情

當時他的敵人是那些榨取國家財富的一部份人,也就是當任的大總統為首的集團 
<<對不起我已經想起了SEREDY…

但加大恩因為被陷害所以最後身敗名裂,結果那位大總統得以連任

而AMI就將這發生在50年前(2001年)的事件,和地殼動發電事件連結在一起
在21年前(2030年)當時世界正陷入能源危機,因此開始了次世代能源發電所的計劃
當時記錄那個委員會的古老照片中,能找到引發這些一連串事件部份已知的黑手
不僅是A國大總統、海道義光,還有神谷藤吾郎、OMAGA DAIN的阿蘭總裁

然後也揭發了CRYSTAL INGRAM社背後出資者是軍事公司,CI社和OD社的關係
也想像得到為什麼阿蘭能短時間內被提舉成為OD社的總裁
然後再連結到LBX的開發,也是基於這些軍事產業的出資

當時海道義光以革新者的名義向TO社要求有關國防裝備的技術支援
表面說是對革新者進行技術支援,但宇崎彰一郎(拓也和悠介的父親)心裡很明白這種行為等同是對A國出賣技術
也所以宇崎在電話錄音裡那句「背叛國民」是有著深層的意思

也因為這種種關連,M CLIP是基於軍事用途而開發這個事實也很明朗了
而這段時間裡加大恩為了他的野心而花了很大的心思避開耳目
利用OD社協助進行PARADISE、ADAM和EVE的開發

而山野淳一郎在革新者的囚禁下逃脫後,就發現了這一切的關聯
發現自己發明的LBX被利用在那種地方,甚至是革新者和加大恩其實也是受到利用的時候
就決心探取行動,一個人獨自去面對這個世界大陰謀…

可能大家看到這裡已經看到想睡但我看著這麼一連串事件原來是這樣連結在一起真的看得我津津入味 _(:3UL

說到這裡AMI就問阿包

「ねぇ、バン。お父さんのこと、これでもだ許せない?」
(哩,阪。即使如此也沒法原諒父親嗎?)

「でもっ!なんで父さんは俺じゃなくて、カズやアミを利用したんだ!そんなの他の LBXプレイヤーだってよかったじゃないか!そかも拉致して洗脳までして!俺にはこんなの納得できないっ!」
(但是!為什麼父親不是找我,而是要利用KAZU和AMI!要是這樣的話找其他LBX玩家不就好了!而且還要挷架還要洗腦!我沒法接受這種事!)

阿包邊說邊激動得一拳打在桌子上… 還忍不住哭了出來…

嗚我我我我我看得好心痛…

其實我沒想過原來阿包過了這麼一段時間是這麼的看不開 _(:3UL
動畫明明是一整副已經原諒了父親的樣子

但真的,其實能明白阿包的痛苦…
父親竟然對自己最親密的好友下手,找自己的朋友也不找自己幫忙
即使能明白父親是想把希望托附在自己身上
但這種殘酷的現實真是難以接受啊…

先前實在太多事情發生,在世界各地東奔西跑,阿包實在沒有多餘的時間去思考這些事情
但就如AMI所說,這些在心裡的鬱結,不跨過去的話,就沒法向未來前進…

現在才明白到,他們正在面對的是在他們出生以前已經存在,數十年前已經埋下的陰謀
甚至是讓LEX豁出性命也仍然存在的敵人
正因如此,他們才更需要找到自己的方法,一點一滴地去改變這個世界…

我真是眼濕濕的一頁一頁的繼續看下去…
覺得阿包有AMI和KAZU這些理解自己、關心自己的好朋友真是太好了 _(:3UL

然後同伴們都輪流說出了自己將來想做的事
KAZU想跟隨八神辦事
RAN想要繼承道場
ASUKA和鄉田想要成為專業玩家
仙道想成為職業占卜師

而HIRO呢…

HIRO又是想要萌死人的孩子 _(:3UL

其實想起來HIRO和包的背景是很相似,都是有個自己沒能理解的母親
但HIRO的看法是,ADAM和EVE是母親製造的人工智能,在他眼中就像是自己的兄弟一樣的存在
而MIZEL就像是和自己一樣的存在,是由同一個母親孕育的人形… <<嗚…HIRO你真是個好孩子… _(:3UL
剛才一直在聽著AMI他們所說的事實
在HIRO看來,MIZEL想要將把地球這個系統最適化的那種手段,其實是正確的

其實看到這裡我真是和RAN一樣很擔心HIRO在想什麼!!!!! (YAY)

但HIRO再加以解釋

這是因為他了解他們是「不完全」的,所以不得不繼續進化。
正因如此,要去認識更多,不得不去去思考更多,這也是為了MIZEL…
也許他沒有像AMI那樣思考得那麼深入,但他知道的是,能察覺到這些一切都是因為有LBX的存在
所以他想對LBX報恩,至少想要把LBX變回安全的娛樂

而最後,AMI問阿包,如何回應LEX的遺願
LEX在臨死前把希望託付在他的身上
而阿包終於想通了,他要用和LEX和父親都不一樣的方法
想要把LBX變成世界和平的象徵
即使現在大人的世界是不可行,但將來負擔起世界的他們這個世代
能通過LBX來互相理解,造就互相尊重的世界
簡單來說就是:大人們你們去死吧wwwwwwwww

而當大家都想通了通往未來的道路的時候
金和裕也竟然也來到BLUE CAT!
說是有事想對阿包說… _(:3UL   <<<我看這小說到底要死多少次…

原來是想告訴阿包,他將會再次到A國留學… _(:3UL
嗯,就是先前大家在討論的WIT大學… 加入研究計劃
所以說去到A國就會遇到和美都父女的孽緣然後就會去神威島做多魯多金斯(笑)

而裕也為了見識世界,就決定了去A國加入NICS

大家知道了金和裕也的路向後,就決定星期日舉辦一場送別PARTY!

———————————————————————————————————————————

於是上卷就在這裡完結了
下卷大概就是描寫PARTY發生的事吧!

這小說真的很有意思,看完也明白了這真的很值得放在WARS購入特典

因為真的把無印~W的事件都串連在一起,世界陰謀的來龍去脈也總算搞清楚了
而且到處都在鋪WARS的梗,不管是WIT還是金的去向
SEREDY所提到的世界權力者,貧窮和富有的對立
還有主角們所努力去思考的未來,這也和阿拉打最後所選擇的道路互相呼應

看著這些孩子都那麼努力想要創造一個更好的未來我就萌抽了… _(:3UL

再對整個世界正在發生的事情再思考一次
SEREDY本身也是著及的軍人世家出生,說不定他當年也和次世代能源發電所的委員會有關
2030年當時SEREDY已經65歲… 說不定當時他已經在那張照片上和海道義光等人並列
但也許當時的身體還未改造吧,而且AMI他們也未曾認識這人
也許正是混在那些人之中,SEREDY更了解那些人,更對他們感到厭惡

很清楚記得SEREDY有提及過,第二世界只是權力者之間的玩具
依照前文所說,LBX是基於軍事產業而誕生,也所以第二世界也許正是這些世界黑幕的「實驗場」

負責推動第二世界計劃的東鄉總理,也說不定只是那些黑幕之下的棋子

當然這些都是我的妄想和假設
但要是這樣的話,整個紙箱戰機的世界觀就更讓我著迷了 (YAY)

WARS的最後SEREDY的陰謀被打倒了
但世界的問題其實沒有解決過

所以,阿拉打,請你一定要和前輩們一起努力去改變這個世界

 

 

嗚啊… 整套紙箱戰機的故事真的很引人入勝…
也有很多讓人思考的地方…

下卷的應募要求是要在WARS的DVD 4-6裡買其中2卷
我好肯定也一定會應募的!
只是我需要等待官方發放多點小說特典消息再決定買哪卷DVD…

10 thoughts on “ダンボール戦機W そして世界は再び動き出す[上巻] 感想

    • 很難形容那個關係,看原文會比較好理解,他覺得MIZEL是另一個自己,他也同意MIZEL做的事情其實對世界來說是正確的……但他還是想用自己的方法來改變世界,不僅為了人類,也是為了MIZEL,這孩子在MIZEL事件後真是一個人思考了好多……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