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3] Shining Resonance 玩後感

未命名 - 5

官網:http://shining-world.jp/resonance/

其實本來沒打算玩這遊戲的
SHINING系列我一向都不太玩(以前PSP有玩一下但沒破關)
對這系列我頂多都是在PSO2買SEGA的COMBO時裝(喂)
但在噗浪一直默默地看著友人PO圖

哇哇哇這個男主角真是很好味…

shining004-e1404199758538

這麼多年來一直都有聽說這系列很伏,加上我12月的支出實在太大
(先前的CC閃軌COMBO我大出血… 外加訂了一堆閃軌周邊、又辦了某網站的網購、加上年末約了不少飯局… 我這個月真是負資產了…)
所以我也不太敢買

直到發售日後看其他人速食感想說今次內容還好,戰鬥OK
加上友人很落力來坑(竟然帶遊戲上來我家玩了wwww)
結果我還是輸了,去了買隻遊戲自己來玩

好了結果我又送錢給SEGA
<<結果明明已經負資產了我還是忍不住,接下來的1月我真是食穀種…

 

 

玩下去感覺真是不錯,在系統上我簡單來說一說:

  • 戰鬥系統算是簡單卻又需要一點技巧,不過我還是花一點時間才習慣那種節奏就是啦
  • 小兵戰也不能忽視,也不能腦死地打,這遊戲一不小心很容易全滅,就這點來說這戰鬥設計算是有考慮挑戰性(?)
  • 不能指望NPC的AI,但是進入MENU可以換人用/沒限制地狂吃藥也算是萬幸
  • 地圖不太複雜,只是每次去目的地都需要步行出發,到後期有時候會覺得蠻麻煩
  • 這不像平常的RPG在BOSS門口會有存點,BOSS戰打輸了也不能Continue(問題是BOSS戰也不能算是易打),很不人道… 從這方面看其實這遊戲都蠻Hardcore向的…
  • 「音樂」是遊戲主題,武器「龍刃器」的設定既是武器也是樂器,這種設定我好喜歡
  • BGM和歌都很好聽,加上實力聲優撐場真是玩到很有耳福
  • 主角YUMA在戰鬥中可以變身做煌龍,攻擊力很強大,但是未到覺醒劇情之前很容易暴走所以必須配合B.A.N.D.演奏使用…(同伴們的演奏可以防止暴走)
  • 別以為主角變龍就是無敵,變龍後沒法進入MENU也就是說沒法投藥,單憑那弱智AI面對麻煩的對手一個不小心還是很容易全滅,加上前面提到迷宮沒有足夠的存點,所以說這真是不管什麼時候也不能掉以輕心的ARPG
  • 有類似AVG的系統,可以和同伴們培養感情,重點是連男性同伴都可以攻略,這應該算是令我想玩的其實一個重要原因(笑)
  • 萬惡的FIGURE系統可以讓我由上至下,由左至右,由下至上(喂)把角色看光光
  • 牽絆系統也蠻有趣的可以讓玩家拼出各種關係
  • 總結來說這Shining Resonance算是個不錯的RPG
    做得很平穩扎實,基本上沒什麼好挑剔的
    最值得讚的還是模組真是做得很好…
    追求畫面的玩家大概不覺得這算什麼
    但以日系美工來說我覺得光明響真的算是做得很好
    3D還是做到很原畫立繪的感覺

    要說缺點的話是有時候怪太多/出某些大招時FPS會丟很大

    嘛我自己也有試到卡牆BUG,到底這是不是3D遊戲的通病
    (不,明明是地圖DEBUG做得不好)

    模組是做得很好看,但遺憾的是劇情上的動作表現太少…
    太多都是限於站立對話…

    不過說到尾,就RPG的重點來說,劇情方面是很王道
    可能之前玩的RPG(大家明的)比較多超展開,現在玩光明響的感覺很好…
    至少能集中去享受角色之間的連繫


    然後我來說說讓我忍不住想玩這遊戲的最大原因,就是這男主角…

    光是遊戲頭5分鐘已經J到我一臉血

    這種畫面也未免太刺激…

    4MXt8vOyJcgQtVk5Ir7ax9
    5kLZGflKxxlRIMX914CKhC

    (好吧這圖紅暈是我加上去的,我自首)

    我不行了我不行了
    我真是覺得對著YUMA很難用正常的心態去看他…
    看著他對JOACHIM的反應我都覺得我都快要成為變態

    這好些年來每天都被開發身體… 各種PLAY…
    我到現在還是沒法面對他一開始被女角們救助時不願意逃走(?)的想法…

    覺得自己反正不會死,所以連逃走的意識都沒有…
    YUMA啊… 你到底被那個變態調教到什麼地步了…

    根本正常人沒可能這樣想…
    要不是煌龍提醒他,他也不會想幫女角們逃走…
    YUMA這男人真是…

    M到天崩地裂

    4l1rfYdwxT5SOGRvUB01Ip

    這圖轉友人的… 在支線看著YUMA回憶以前被變態蹂躪的日子

    真是看到我整個人都不好了

    這根本就直入了H線…
    人來誰可以出個R-18的本子給我排解一下我內心的慾望

    20141228_042542

    後來暴走事件我更了解為什麼JOACHIM會如此變態

    的確是YUMA的錯啊,為什麼這傢伙的叫聲這樣好聽

    頸圈!封印力量的鎖!還有各種表情動作…!
    這個男人真是全身上下,由內至外都散發著禁慾的氣息…

    可惡啊我看著我體內的野獸也要爆發啦…

    20141230_031144

    然後故事大概中後部份,就會提到殺龍巴斯JENIUS原來是前任的煌龍宿主
    發生慘劇後,YUMA媽代替他自願接收了煌龍的魂,但沒料到當時已經懷了YUMA
    所以煌龍的魂就和YUMA初生的靈魂溶合了

    這遊戲裡我大概最喜歡就是 [煌龍>YUMA<JENIUS] 這3個關係…

    YUMA一直害怕煌龍的力量,也不願意接受自己
    但透過同伴的支持和幫助,他漸漸地學懂如何去控制這力量
    <<我頂,為什麼這麼有某人既視感

    作為前任的JENIUS,因為曾經發生過嚴重的暴走,所以對自己對村子都有愧疚感
    知道煌龍寄宿在YUMA這少年身上,更加沒法相信他能控制那力量
    所以JENIUS一次又一次的用盡各種方法去試探YUMA…

    20141231_011704
    20141231_011852

    到後來煌龍終於對YUMA說出神話時代發生過的事
    也說明了和JENIUS有關的過去…
    以牠的角度描述了JENIUS和YUMA的分別

    JENIUS的確是很強,但因為太強所以選擇自己一個人
    YUMA很弱,但他身邊有同伴,互相幫助,這樣才能奏出和龍心靈相通的曲

    另外也有提到煌龍當年怕小YUMA控制不到力量
    不是叫他不要用,而是要他要玩就盡量遠離村子…
    算不算是一種溺愛(其實煌龍應該FEEL到那時候的小YUMA好寂寞…)

    好萌… 好喜歡煌龍看著YUMA成長感到的這種喜悅…
    煌龍真是… 有多喜歡YUMA這孩子…

    20150104_175223

    後來當然阻止不了敵人解放「神」
    最初YUMA以為煌龍被奪走所以很無助,但原來對方只是吸走了他體內的力量
    煌龍的靈魂還在,只是沒有足夠力量和YUMA對話
    因為所以JENIUS就留了後著,把他先前一直在收集的龍力量傳給YUMA
    讓YUMA體內的煌龍醒過來

    不忍說這幕真是有點GAY(你夠了)

    20150104_182621
    20150104_183519

    最後把力量完全解放的煌龍真是很帥

    但煌龍忍受不到因為自己的解放而令YUMA消失…
    所以寧願自己消失讓YUMA留下來…
    牠以前曾經覺得人類好愚蠢…
    但看著YUMA長大,還有他遇到的同伴… 覺得可以將世界交給他們了…

    想起來其實自神話時代其他古代龍都消失了
    經歷過那樣的戰爭看盡了人類的醜惡,最後只遺下煌龍一個真是蠻寂寞的…
    與其說煌龍救了YUMA,不如說YUMA的成長也治癒了煌龍的心… _(:3UL

    20150104_183623

    不忍說YUMA的笑容真是世界第一…
    真心明白為什麼大家都這麼喜歡他了…

    其實整個故事真是很王道,但這樣看著這個性溫柔的主角成長真是好治癒
    最初看著他很悲觀很沒自信
    但看著身邊的同伴一直在支持他,讓他知道自己不是一個人…
    找到自己喜歡的居場所後漸漸地成長,變得勇於面對困難
    也許煌龍的離開對他來說是一種寂寞
    但現在他身邊有很多人陪伴他,已經大丈夫了 _(:3UL

    的確是很老梗,但橋唔怕舊最緊要受,我是很BUY _(:3UL


    不計YUMA的話,同伴的角色排名來說大概是…

    LESTY>JENIUS>MARION>SONIA>AGNUM>EXCELLA>RINNA>KIRIKA

    其實JENIUS和EXCELLA要等DLC才能用,但我還是先把他們算進來,畢竟都是主要角色JENIUS的角色感想在上面已經說了一點
    EXCELLA我還是想玩完DLC再評論
    畢竟在主線她露面機會比較少
    難道她出場真的只是為了賣奈奈的歌嗎…
    (雖然我也不得不承認奈奈配的皇女口吻令我對EXCELLA加了分)

    因為我是玩日文版所以也不太清楚他們的中文名字
    我只知道YUMA是叫「悠瑪」所以我接受不了就是啦wwww
    所以下面我繼續用英文叫好了(?)


    由排最尾的說起…

    488687

    首先是KIRIKA,最初看介紹看她是歌巫女還有種第一女主的感覺
    玩下去卻完全不是這回事wwwwwww

    個性上就是典型的傲嬌女
    加上她自少就極崇拜煌龍,她又不怎麼習慣和別人相處…
    對著YUMA眼中只是看到煌龍… 所以根本沒話題

    在煌龍暴走後開始反省為什麼自己明明是歌巫女
    但煌龍當時只聽到SONIA的聲音(你酸嗎ww你酸嗎ww)
    最後醒悟到YUMA是YUMA,煌龍是煌龍
    但已經太遲了玩家我已經愛上了SONIA wwww

    有一點讓我極不爽的是她討厭吃蘿蔔wwww
    本身偏吃這種事是沒什麼問題的,說不定還是個萌點
    但KIRIKA真是極端到一個難以接受的地步wwww
    作弊將蘿蔔用傳送術傳去別人碗裡是哪招
    你真是當人盲的嗎 _(:3UL
    (有支線是KIRIKA將蘿蔔秘密塞給MARION但人家早就發現了還要儲好一碗還給她……)

    抱歉這種傲嬌的妹子真的不是我口味,我家YUMA吃不起wwwww
    說不定男性玩家比較受落

    戰鬥方面KIRIKA就是魔法回復役
    事實上我覺得這遊戲做回復役已經有夠忙 嘛AI弱智也蠻困擾的
    基本上我不覺得她不太有時間出攻撃技www


    488691

    RINNA是KIRIKA的幼馴染,有著各種探索遺跡的經驗和知識
    是個超愛捉弄YUMA的肉食系(!?)姐姐
    說是這麼說啦,要是被YUMA發現到弱點,或是被天然的直球攻略的話
    她的攻勢就會被瓦解到變回一個純情害羞的小女孩wwww
    (甚至讓人覺得她平時那麼攻勢是否硬裝出來的…)

    在這層面來說這姐姐真是滿有萌點
    雖然平常我真是覺得她有點煩膠就是啦wwwwww

    在同伴之中應該是魔攻最強那位,MP量也很充足
    作為後方支援和回復役很可靠
    但因為定位和KIRIKA有點重疊(反正我把她們看成回復役就是了)
    主戰隊伍我通常都是安排RINNA和KIRIKA二選一出戰
    (逛地圖耗到沒MP就換人好了)


    488689

    AGNUM在很早期就出場,有著各方面的興趣www
    樂器不用說,也喜歡畫地圖啦,又有炎之調理師的稱號
    是個熱情如火,對興趣很執著的青年,所以很多時候看著他和同伴們的互動也就覺得很有趣
    被眾多的女伴圍繞著的YUMA來說,像AGNUM這種容易交流的男性同伴是蠻重要的

    在初期就是照顧YUMA,像是大哥哥般的存在

    因為個性比較直率,也較容易亂作出承諾www
    說YUMA暴走的話,有他來阻止,他們會盡全力把YUMA喚醒
    聽起來很不可靠,但這種笨蛋般的承諾對YUMA來說真是很重要
    事實上大家真是很重視YUMA,拼盡全力最終還是成功了

    另外有點有趣的是,外表看來很會泡妞的他原來是很害羞www
    還反過來問YUMA該如何做wwwwwwwww
    說到尾還是個純情可愛的童貞(笑)

    在戰鬥方面他是主攻型,主要使用火系的魔法和技能
    因為武器是結他所以用起來超帥,也非常的好玩

    但也不得不提他使用的巨型火龍捲(ブレイズストーム)
    火力實在太大了… 每次都把遊戲FPS拉低到一個點 www

    但我還是用得好開心因為實在太帥和攻擊範圍夠大
    看著一堆怪炎上真是有莫名的快感ww

    在中前期經常使用的角色,因為看了攻略WIKI所以知道第7章要和LESTY兩個人拼命ww
    所以也不時把他放進主隊練LV


    488685

    SONIA算是遊戲初期最喜歡的女角(在MARION出現之前www)

    不忍說就算我是個女生
    每次見到她都忍不住先把目光放在她那對堅挺的巨乳上w
    我我我感受到什麼是美乳了啊!!!(妖)

    而且還要是個可愛的吃貨,和她約會真是好開心 =///=

    也許受到國王的影響,作為女兒的她個性也很平易近人
    一開始就主動的介紹自己的國家,帶YUMA周圍逛
    在初期來說,她比起KIRIKA更能幫助YUMA安心下來

    20141228_041055

    到故事中途SONIA終於可以使用她夢寐以求的龍刃器…
    我看著還在想「哇要死老豆先用得!?」
    怎料事件結束我發現父王原來未死… 有點失望 你到底幾想國王死

    不過那演出真是…
    本身國王中招其實真是蠻SHOCK
    但因為SONIA覺醒+唱歌整件事變得一點也不SAD了

    新的演奏衣服真是很好看

    SONIA在前期比較吸引我,因為她在後期都幾乎變成說教姐姐www
    在前期我還會YY一下YUMA和她的性福生活
    但後期ZEST和她的互動實在太高能太有趣,令我變得更想看ZEST X SONIA了怎麼辦www

     

    在戰鬥方面就是像個騎士的定位,防御力較突出,也有挑釁技(我很少用就是了因為AI太蠢)
    前期我還經常用的,但後期愈來愈多人加入,使用的頻率也就沒那麼高了


    shining-resonance_140807-1

    MARION!!!! 這可愛的妹子!出場沒久就奪走了我的心!

    因為同樣是在JOACHIM魔爪下的受害者
    她和YUMA的關係也就比其他同伴更密切

    002

    在JOACHIM殘酷的實驗下,MARION被移植了魔眼
    也因為這魔眼的副作用,加上承受不到雙胞胎死亡的打撃而令她產生了第2個人格

    扭曲地以ETO的身份活著

    001

    不忍說YUMA對著MARION真是很男前!!!

    也許是因為在其他同伴面前YUMA總是被照顧那位
    而對著MARION,YUMA就像是照顧她的哥哥…
    這種特殊的關係真是萌到我難以形容…

    其實看YUMA描述,他和MARION最多只是有一面之緣…
    但令他這麼執著的原因…
    大概真是因為感受到有同伴和有自由之後
    他不想再看到和自己一樣的人受苦
    好想幫她脫離枷鎖…

    看著YUMA說到如果是以前被困的自己
    見到MARION大概不會有救她的衝動… 我已經不懂形容我的感受…

    20141227_235709

    (利申這紅暈是YUMA自帶的不關我事www)

    這2傢伙都好軟,我好喜歡他們之間的感覺

    MARION是個很直率的孩子,所以不時都直球地說出讓YUMA不知該如何應付的對話
    因為自小就被困在監獄,所以對常識的東西不太懂,但她還是很努力去學
    也因為過去經歷的關係,MARION不時都很缺乏安全感
    在約會時就老是和YUMA黏得緊緊的,半步都不想離開
    有次YUMA只是離開了一陣子,她已經急得想哭出來… 真是萌到我不得鳥

    而我最想說的是,YUMA你對著MARION臉紅個什麼啊!
    為什麼你會對個她起反應啊哈哈哈!
    明明你對著SONIA啊KIRIKA啊那些大波囡囡也沒反應的說!

    果然你是蘿莉控吧!?!?!  是蘿莉控吧!?!?!

    在戰鬥方面MARION就是一個重炮手,大範圍的攻擊技加上狀態異常在助攻方面幫助很大
    不管是實用性還是我的私心,她也是我隊裡常駐的一員


    53c4a8aa4ae8e

    LESTY是KIRIKA的哥哥,是主線裡最後才加入的同伴
    老實說最初看人設我是沒什麼興趣的
    想不到這個男人看起來完全不是我口味
    但相處下去我最喜歡的同伴還是他…

    最初LESTY一直在強調,如果YUMA控制不到煌龍的力量,就會親手殺了他
    甚至還欺騙YUMA一行人到海邊,親自去測試YUMA的實力

    後來他終於說出,其實他的師傳就是YUMA的母親ELISE
    他是受師傅的遺願,要好好的看守著YUMA
    (光是「見守る」這個詞已經萌炸了我…)

    對著妹妹很多時候都沒辦法,簡單來說就是個兄BAKA
    也許在其他人眼中都是個笑點,但YUMA就會嘗試去理解他的心情 _(:3UL

    最初他是希望和YUMA保持距離的
    但後來因為國王的指示,只好加入YUMA一行人…
    和YUMA相處這段日子已經令他覺得YUMA像是自己的弟弟一樣…

    雖然外表看起來像是很嚴格,但他真是好理解YUMA的優點和缺點
    不時站出來鞭策他,也在適當的時候鼓勵他

     

     

    我真的好喜歡這種關係…

     

    什麼都跟YUMA說… 好想和他分享妹妹的事… 好想讓他知道他母親的事
    LESTY很尊敬YUMA的母親,但他並不是在YUMA身上找師傅的影子…
    他是真的在看著YUMA這個人… 衷心的欣賞他…

     

    20150101_232217

    因為所以我最後是選了LESTY END…

    20150104_185259
    20150104_185312

    「要是LESTY的話,我想一直和你在一起」
    「一直…嗎… 哼哼…說好了。所以,在這以後一直作為我的右手努力吧,可以嗎?」

    這種台詞真心有病…

    我都不禁懷疑自己是否在玩BL GAME… _(:3UL

    這男人實在太萌了WTF…

     

     

     

     

    嗯,在戰鬥方面LESTY真是數一數二好用
    既擅長物攻也擅長魔攻,而且也可以做半個回復役,基本上就是萬能型
    他入隊之後真是覺得很大幫助!

    LESTY也是我在隊中必用的角色 _(:3UL


    20141228_035013

    在我方同伴以外,還有我想說的是 這個ZEST真是好靚仔…
    雖然這作品劇情上的動作表現有點失色但我滿欣賞經常有這種萌死人的一身視角

    20141230_221611
    20141230_225959

    光看圖真的以為ZEST已經上了SONIA…

    事實他根本只是隻發爛渣的小學雞…
    怎麼辦我覺得他好可愛

    看見這台詞有一秒以為是JENIUS教他上SONIA
    不得不佩服他行動力很高,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但成件事真是很膠…
    最膠的是YUMA他們打嬴之後,就把茫然的他放置PLAY,拉隊回宿屋吃飯

    20150104_161817
    20150104_161901

    只是覺得ZEST有點遺憾… 大概就是敵方唯一令我覺得有遺憾的角色
    這孩子本性不壞… 身為亡國王子的他,至少就被這個扭曲的世界逼到他走上神子的路…
    說到尾他只是想追求「真正的強大」
    明明可以感受更多的… 為什麼這樣就要去死… 還要渣都無剩
    還有就是為什麼白毛角色總是叫人地向前走自己卻留下來

    你知不知道你留下來還可以找機會上SONIA的… 我想看啊… (妖)


    感想就大致以上吧…
    好像有點長,要是完整看完真是好感激

    再說十遍YUMA真是萌到我滿臉血…

    這遊戲實在邪惡到我不知道該怎麼去面對…

     

     

     

     

    之後就是繼續等DLC… 看之後會不會有心情繼續發下感想吧…

    我好期待JENIUS的DLC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