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 Wars ep1-6 + 7 The Force Awakens感想

ieaNdIJ0O
DSC_7028.jpg

好久沒看電影看得這麼開心,還要二刷…(喂)

先是12月26日看了原力覺醒

KLYO REN萌到我不得鳥!

然後乘著興致,跨年夜和朋友們一起一口氣看回了1-6集
看了一整天還是覺得不行鳥
在衝動之下當晚去看多次原力覺醒,這次還要看IMAX…
實在無法形容我的心情(喂)

先說明一下,我算不上是星戰迷
我最怕就是被FANS挑戰所以什麼都不敢認自己是粉 (看回TOZ真是…)
對星戰有基本的角色、世界觀和劇情認識 <<所以我才會跑去看星戰7
(因為我真的好喜歡看SF作品而星戰的確是其中一個老祖宗)

前6部曲進戲院看就沒有了,因為十年前我還是個窮學生
更不用說三十多年前的,我仍然未仍在這世上
然而是香港人都知道電視台都不知道重播了多少篇這系列電影www
所以前面的電影其實都斷斷續續有看的,所以我好清楚我喜歡ANAKIN(喂)
但因為沒連貫地看所以前因後果我就不是太清楚

所以這次馬拉松式電影會對我來說真是好難得www
家族的故事我真是很容易就著迷

要注意的是…
1. 這純粹是我個人對電影的感想,什麼小說啊動畫啊裡設定啊先靠邊站一下www
2. 篇幅有限我只挑我感興趣的來說wwww
3. 後面會有ep7劇透,還未看的請注意

EP1-3 (前傳)

EpIVaderShadowPoster-SWE.jpg

我先說ep1-6的大概感想
ep1-3就是ANAKIN的成魔之路(笑)
ep4-6是LUKE的修行之旅,還有拯救老爸之路ww

小時候看還沒什麼特別感覺,現在再看一遍就…

我覺得OBI-WAN真是很仆街(喂)

ie0DtwzwC

唔,我想應該不少人會喜歡這角色?
畢竟就是塑造成一個說教型,父親般的正派角色
曾經是ANAKIN的師傅,也一直指引LUKE的成長

但現在看一遍,哇,我一路看下來OBI-WAN這男人到底是什麼回事(笑)

  1. 這男人日煩夜煩一直在否定徒弟的行為
  2. 又完全沒花心思去了解徒弟,沒了解他面對的困難
  3. 明明評議會對他不公平,你也看在眼裡,但你又什麼都不做,甚至助紂為虐
  4. 只是不斷說你不能這樣那樣,他根本不是在幫助ANAKIN成長,而只是想ANAKIN成為自己理想中的徒弟(這點友人也說了,是JEDI陣營本身已有的價值觀問題)
  5. 又常去找徒弟喜歡的女人說這說那的,你當自己是誰先?
  6. 斬了人家的手後,才說 I love you,you love me但是你砍了我的手又切了我的腳
  7. 我們知道OBI-WAN撿了ANAKIN的光劍,N年後交給LUKE,好,你撿劍不是問題,問題在你在熔岩旁邊打敗了ANAKIN後不拖人家上來,由得人家燒起來,還一直看著他燒
  8. 好吧一切已成事實,算了,但PADME產子那刻明明應該是ANAKIN在身邊,結果OBI-WAN你一整副當正自己是老豆的樣子,一整個綠帽笠在ANAKIN頭上…… 好吧,這個MOMENT ANAKIN已經不再是ANAKIN,而已經變成DARTH VEDER了
  9. 這男人還要抱走了2個寶寶,私自決定寶寶的未來
  10. 結果N年後LUKE在老爸面前還是一直BEN啊BEN的

56af1d42891c9bcadeba601b242e8305_6981

ANAKIN: 泥馬為什麼我老婆和我兒子眼中都只有OBI-WAN,公平嗎!

十幾年後OBI-WAN對待LUKE的態度又真是好好多
比以前有耐心很多,也會讚他做得好
然而有沒有想過你當年是怎樣對待ANAKIN

簡單來說,就是一整副老屎忽口吻

其實不是為ANAKIN開脫,ANAKIN自己想不開也是他的責任
但看著ANAKIN小時候那麼可愛,那麼純樸
我總是相信孩子是一張白紙,孩子的人生真的好大程度會受他身邊的人的影響
而在ANAKIN生命中負責引導他的是OBI-WAN
我也知道OBI-WAN是真心愛ANAKIN
所以這孩子走歪路,我覺得OBI-WAN真的要負很大責任

當一個人在你身邊一直BAN你
而JEDI這邊真是一直都是一堆形而上的離地神棍
然後有個人跟你說,我可以教你XXX,是不是後者的SITH實際得多
(反正2邊都是神棍,信實際些的那邊比較好)<<喂

當然事情發展到這地步也不全是OBI-WAN一個人的問題
造就OBI-WAN這種人正正是JEDI的價值觀,還有議會的彊化

再次證明一個被老屎忽支配的世界是多麼的可悲

star-wars-episode-iii-revenge-of-the-sith-darth-vader

一直害怕預知夢會變成現實,一直以來都好努力想避免
甚至不惜踏進DARK SIDE想要獲得拯救妻子的力量
然而害死妻子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這應該是對ANAKIN最大的諷刺了
當他獲得機械身軀「活過來」的時候
ANAKIN SKYWALKER這個人已徹底的死去了

一些比較資深的星戰粉朋友都會說前傳3部曲很失敗很悶
我自己就覺得還好,的確1~2文戲比較多
但也可能是我比較喜歡看人物關係和世界觀
所以一路看下來都覺得蠻有趣的

是ep2閃光彈放得比較過火就是…
不過我又真是私心覺得直球進攻PADME的ANAKIN其實好可愛…(喂)

ep3主要是ANAKIN的黑化過程,劇本重心都放在權鬥和ANAKIN身上
看著PADME由女強人變成一個只想回家鄉安定產子和丈夫待在一起的軟弱女子…
是有點失望… 但也可以說,當媽媽的都會變成這樣子…吧?

我不知道是年代問題還是LUCAS自己的問題
我自己都覺得有些地方是轉得很生硬的,甚至ANAKIN也給我一種為黑而黑的感覺

由一個抱著JEDI使命,抱著JEDI節操的青年,墮轉成SITH的過程中…
是沒錯,我明白你好想救妻子所以當發現自己殺了WINDU,覺得已經沒法回頭
為了得到力量而聽從皇帝的指示
看到這裡我都仍然理解ANAKIN是在做著違背自己良心的事
所以他很痛苦,甚至在殺孩子們時,他露出了那個幾乎要哭出來的表情

但後面突然轉變成ANAKIN對PADME解釋,要是有什麼發生,他可以去殺了皇帝
然後他就可以和PADME兩個人一起統治銀河…wwwwww

WELL… 這個瞬間我真是突然追不上ANAKIN的思考

就和朋友們一邊看一邊討論的結論
這根本是銀河世紀騙案wwww

皇帝先是欺騙ANAKIN說有辦法救PADME,引誘他加入DARK SIDE
然後原來是沒有辦法,更欺騙他說PADME已經死了wwww
這個情況,就好像呃保險一樣,這個叫做SIDIOUS的經紀就哄了ANAKIN投保
ANAKIN付了保金,到頭來卻什麼都沒有!
老婆和師傅跟他說,其實你被騙了!浪子回頭還沒晚啊!
而ANAKIN因為尊嚴的關係而堅持自己沒錯!錯的是你們!
如果到時真的不受保,我可以去殺了那個保險佬!

反正整件事就是一舊膠wwwww
也可以解釋為… 可能ANAKIN的理智真的受了太大打撃而崩潰了
又或是DARK SIDE的力量真的已經強到令他失去了正常思考…

我只將這種突如其來的中二病思考為…

痴線佬的思維跳躍wwwwww

反正這個男人我… 可… 以,就算了wwwwwww

EP4-6 (本篇)

starwars-00009

始終都是年代物,看前做好了心理準備這3集看起來會有點糟
但這次是看Blue-ray的修復高清版本,看下去質感還是很不錯
(也所以更明白為什麼當年這電影那麼震撼,因為道具和場景甚至後期效果,在那個年代來說真是完全超班)

看到我已經開始看的出星戰一貫的劇情風格www
就是建築物總是有很多高處,在高處總是沒有欄杆,而人們總是喜歡在上面決鬥
所以我每次看到有手手腳腳啊,人啊劍啊垃圾啊丟落街時,就忍不住說:

看,都說這片不是叫STAR WARS,而是叫GRAVITY

因為先看了1-3,現在看4-6就更同情LUKE所面對的考驗
也同時覺得LUKE真的和他爸好相似,在衝動行事這方面(笑)

在我看來,LUKE和父親最大不同的是他的處境比父親當年的自由得多
即使他嚮往成為絕地大師
但他修行的路上並沒有老屎忽議會的制肘

LUKE最想保護的是他的朋友們
而ANAKIN想要保護的,是唯一無二的妻子PADME
我不是想說LUKE失去親友也沒關係,而是同樣失去身邊的人
ANAKIN要承受的恐懼會大得多,因為他先前已經體驗過失去了母親的痛苦
反而LUKE真是死了親人,說走就走wwwwwww

5530c03e45b04

DARTH SIDIOUS在遊說LUKE加入的時候
甚至用LUKE妹妹的性命來威脅他
目的就是要引發他最大的憎恨來引誘他殺害親父,走上絕路

但LUKE最後還是能夠靜下心來面對,收起了光劍拒絕戰鬥
他那種想拯救父親的堅定心情就是和當年ANAKIN最大的分別

Anakinredeemed
maxresdefault

就是如此堅定的LUKE燃點了DARTH VADER最後一絲光明面的部份
讓DARTH VADER變回ANAKIN SKYWALKER,救贖了父親

還有就是不得不說,我是覺得如果不是後期爆出了LUKE和LEIA的兄妹關係…
說不定LUKE真的能泡到LEIA回來wwww
(LEIA老是用LUKE來刺激HAN… HAN都要哭出來了www)

EP7 The Force Awakens

(這裡當然會有最新作劇透,請自行迴避)

Star_Wars_Episode_VII_The_Force_Awakens

首先在設定上我覺得這集的主角都是為迎合這個時代的觀眾口味而設計(喂)
黑人男主角+女性主角,完全滿足現代西方價值

forceawakens18-large

本來看海報和宣傳還以為負責打的是男主,怎料看完才發現… 原來是女主威武www

不過男主角FINN還是很棒的,雖然顏值不高,但整個角色個性都讓人很深刻
雖然他在劇情裡作用主要都是搞笑(喂)
但他身為暴風兵卻思考和意識到軍隊的做法有問題而想到要逃走
因為是消耗品的存在,所以連名字都沒有
被賜予名字時,這才是一個真正作為「人」的存在
由一開始連自己的目標都沒有,只懂逃避追捕
到後來轉變成為了REY而參與戰鬥
這種角色背景和心理描寫其實也很有趣

然後REY這女主角就是主題的THE FORCE AWAKENS

大概在3代主角之中是最有天份的原力天才了吧
完全沒受過訓練,只是遭遇了原力使用者一陣子,就慢慢的掌握了一些基本的技巧
幾乎可以說是無私自通
光劍拿上手雖然有點勉強但還是很自如地防御了KYLO REN這種熟練者的攻擊
加上她以撿垃圾維生,是個機械精通

整個定位就和前作的ANAKIN和LUKE一樣

加上由一開始,她就提到自己必須要待在故鄉等待家人回來
還有她對LUKE光劍的特殊感應
這種種跡象都令人不得不懷疑她會否是和SKYWALKER有血緣關係

Star-Wars-BB-8-Force-Awakens.jpg

還有本集最大亮點是BB-8
C3PO這煩膠就算了
這真是比R2D2更可愛的存在!
R2D2是腹黑戰神,ANAKIN整輩子對整個銀河最有貢獻的就是做了這機械出來w

圓滾滾的外表!高速滾動的靈活性!
像小動物般的小動作!機智的AI!還有對主人的忠心!

Star-Wars-The-Force-Awakens-trailer-1-14-1280x539.jpg

明明就只是一隻機械人,為什麼我會從他的鏡頭看得出他的感情,看著他垂頭喪氣的樣子我真的好想抱住牠… _(:3UL

媽的,看完了這電影我也想買隻BB-8給自己了…
(那隻可以搖控滾動的玩具貴的要命!)

KyloRen_Empire.jpg

因為所以我終於要說說KYLO REN,這個一看就知道是致敬VEDAR的傢伙

看前作的時候,我是覺得VADER的動作是有點笨呆和生硬的ww
(也許是因為想表現出機械感)
而KYLO REN就是一直都散發出一種精煉的霸氣和衝動感
前作看著VADER我老是在吐糟,不管他多麼需要鏟除正派,他還是老反派式的慢慢走前敵人面前(結果人家都已經逃回飛船出發了wwwww)
而KYLO REN不同的是,在這套電影中我老是看到他是很急燥地快步在走廊走過
又或是快步地在叢林中走動,去追殺目殺
還有他那種利落的中二式揮劍,隨意地操縱原力等等的表現實在很令我著迷

大概是年代的關係,動作指導都進步了許多

tumblr_nzsmheDphz1qflo5io1_500

還有就是他極為易怒的衝動個性
老實說,看到他對著電腦亂砍來發洩的這幕我真的笑了出來www
但這也同時是讓我明白我已經喜歡上這角色wwwwwwwww

比起沈重、讓人看不到弱點的老反派VADER…
現在這個充滿著性格缺憾的KYLO REN真是更吸引我

1450762677253

當他知道REY逃跑後,他也是憤怒得亂砍…
嚇到外面2隻暴風兵都掉頭走了wwwwwwww

tumblr_nyqrqeFwq51t4omc8o4_1280.jpg

這個崇拜外公的傻孩子

看著他對DARTH VADER的頭盔禱告
希望外公能給他力量對抗一直在引誘他的LIGHT SIDE…
真是覺得好好笑又好可悲又好萌 _(:3UL

雖然不知道REN是怎樣知道外公的事,也不知道之前發生了什麼讓他加入了DARK SIDE,但想想看也知道他應該是認同VADER所做的所以才會這樣
重看了一遍ep7,重新留意了一下台詞

LEIA說她那次不該派兒子出去,害兒子被SNOKE引誘

HAN又說,兒子受了太多VADER的影響

泥馬2公婆都是把兒子暗墜的責任推在別人身上,我可以理解為什麼兒子會落跑,他們是很愛兒子沒錯,但我完全感受不到他們作為父母對孩子的責任

(就如OBI-WAN一樣,日積月累地傷了孩子的心,就算再說多少遍I love you都沒用了)

LEIA和HAN的態度我完全是看到OBW的影子,就是孩子變黑是因為受壞人影響,總之就是DARK SIDE的錯,自己一點問題也沒有

就是那種典型我最討厭的大人

你憑什麼覺得兒子會回頭,就憑你是他父親?
你要是有好好做父親該做的,為什麼兒子會走到這個地步
別當孩子什麼都不懂,有壞人教他才會反叛?
他說得出老爸是人渣一定有他的理由

5543ca96801ffcbc36b34181_vanity-fair-star-wars-01

有趣的是,KYLO REN在戲中脫下面罩的時間真是比想像中多很多
這是讓我很在意的部份

記得他把REY擄到船上逼供,REY就說了
對著戴著面具的怪物任誰都會害怕
為了繼續逼供於是他好乾脆就脫掉面具了

REY提到了一個很重要的概念,就是面具讓人看不到表情,這也是反派很重要的一點
隨意把面具脫下就等如他放下了自己的防備
甚至被REY看穿了他心底裡最害怕的事情 ->> 害怕自己沒有VADER那麼強
殘酷地說,戴面具的他的確很霸氣,但脫下面具就只剩下殘念了
我可以認真地說他就真的輸在脫了面具

可以理解為他真的who fucking care那個面具,那只是一個惡役的象徵?
也可以說是,他對自己立場其實也很動搖

他在面對父親的時候,也脫下了面具
用自己的臉來面對他
用自已的臉來殺害他
到最後決戰也再也沒有把面具戴起來

他是以自己的身份來與REY對決,想要搶回外公的光劍…
那不僅是SNOKE的指示,更是他想要證明自己力量的一個手段

這個內心其實很脆弱… 一直在勉強自己的可憐孩子…  _(:3UL

我真的好想知道BEN SOLO以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令他這麼拼命地追求力量,那麼害怕自己的懦弱…

ij158M2p8

而這答案只好再等2年看會不會有解答…
在這之前我只想好好的摸摸這孩子,這種壞掉的孩子真美味 (點啊你) _(:3UL

雖然說ANAKIN黑化也很好看,而且外貌方面,也無可否認是ANAKIN比較帥
但是這個充滿缺憾美的BEN BEN真的很好吃很好吃

我真的好期待SNOKE把他撿回去「再教育」後…
他到底能幹出怎麼驚天地泣鬼神的事出來ww

luke-skywalker

而有關LUKE在ep7的定位…

其實他就是在最後一幕露臉一下
而他和REY對望的情深眼神真是很值得玩味…

首先ep7整件事本來就有點好笑,目前看到他的親友是說…
因為被徒弟背叛,BEN墮入DARK SIDE,更殺光了他培育的所有學生
我衷心希望LUKE沒有用OBI-WAN那種教育方式逼瘋小BEN BEN(喂)
他受了很嚴重的打擊而歸隱,一個人去了找史上第一座JEDI聖殿

問題在於…

  1. 「你們不要找我!」,但又放地圖給全世界去搶…… 該說LUKE是傲嬌還是智障
  2.  雖說不知道之前發生了什麼事,但如果因為自己徒弟變黑面對不到而歸隱什麼的,吃屎啦,自己搞出來的亂局你不但不自己好好收拾,還逃避了那麼多年
  3. 如果REY真是LUKE的女兒,就算你有什麼沒法說出來的理由導致要拋下她,你卻把她拋在那種根本吃不飽,生活那麼殘酷的地方(雖然那星球是你的故鄉),一點也看不出你有多關心女兒

我真的不希望第3點是真的,要是真的話,我大概真的會看不起LUKE…

也有看到一些想法,是以LUKE的個性,他根本沒法親自殺害姪子所以歸隱…
(大概是如果真的下得了手大概連LUKE也會變DARK了…?)

 

一想到所有迷團最快要等多2年才能得知(一個不小心可能要等4年…)
就覺得好痛苦了 _(:3UL

現在我好努力壓抑3刷的慾望,希望官方能快點出Blue-ray給我帶回家J…

 

看,這傢伙已經病重(btw…面具和光劍都感謝好小子支援)

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真的好喜歡KYLO REN這個男人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STAR WARS系列 果然是人生必看電影之一
雖說認真細看是有不少好笑和不make sense的地方

看到一些評論都說ep7只是複製過去劇情和架構,沒新意

但俗語有句是「橋唔怕舊,最緊要受」wwww
光是KYLO和VADER的對比我已經覺得很好看
嘛當然有人受不了KYLO作為反派卻那麼脆弱也是真的…

而且ep7在描寫舊角色之餘,也同時顧及到新角色的戲份
好老實說,我覺得ep7描寫人物關係的手法我是比較受落
確實整個鋪排是很Hollywood化,但的確是自然很多了
(是時代的問題? 還是導演的問題?)

至少我覺得FINN喜歡REY那種感情發展
比起當年ANAKIN喜歡PADME自然得多wwwww
<也可能是我真的不太相信一見鐘情(喂)

 

然而現在已經有人在坑我看動畫…

CLONE WARS看了2集感覺上比想像的好看…
看有沒有機會再說…

 

相關連結(plurk):

  1. [會透] 2015年必做的事,我終於睇左starwars,有冇人明痴線佬的魅力… 嗚嗚(冇)
  2. [有劇透] 跨年一口氣看完沙鍋1-6,然後晚上出去看多次7,好滿足(你都痴膠線)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