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ES OF ZESTIRIA THE X #11-12 感想

#1-10感想在這裡

這TOZX的第一部總算完結

果然最大的刺激就是要留在最後才出來
繼上篇感想說了我對動畫改篇是多麼不爽後

這最後兩集簡直是放了最大的地雷,雷到我體無完膚 _(:3UL

(以下慎入)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不要說我不相信導師,動畫的スレイ我覺得他真的會殺人 _(:3UL

因為動畫的スレイ已經是「誰敢動我的アリーシャ我就不客氣」的男人 _(:3UL
和我原本認知的スレイ已經是另一個人

唔… 事實上我記得禮儀劍好像是無開封的刀其實殺不到人(笑)

其實我見到ライラ擋在スレイ前面的一幕我是有點眼濕
因為スレイ那種憤怒、那個眼神真的讓我想了起那個絕望的ミケル
而動畫的スレイ真是差點就走上那條路…
動畫大概就是想做那種「導師只要有一念之差就回不了頭」的感覺……

但スレイ會推開人…

スレイ會推開人…

スレイ竟然會這樣推開人…

就算我不是ライラ粉我都接受不到スレイ竟然會變成這樣!!
最緊張的當然是ライラ沒錯,因為她了解導師染黑的可怕

但是ミクリオ沒有出手或出口阻止也就太奇怪
(這已經是我第二次覺得奇怪了,第一次應該是在レディレイク教堂那時スレイ和ライラ奏約但ミクリオ真是什麼發言都沒有)
明明他理應是隊中最擔心スレイ的同伴才對…
他應該是最擔心スレイ肩上的負擔,最擔心スレイ會不會終有一天回不到頭的那個人才對
所以我才一直說動畫ミクリオ的存在根本只是賣腐,沒有別的內涵了

後面ミクリオ還輕描淡寫一句「真虧你這樣都忍到」我更是$#^$%&@@Q$@#%#

好像只要スレイ忍到那一下殺意其他什麼都不再是問題一樣(打地)

 

 

還有是スレイ在砍人(喂)之前是很憤怒地說了一句:「就是因為有像你這樣的人!!」
我簡直不能相信自己的耳朵
連去了解一個人為什麼會做出那樣的惡事,這樣的心也沒有
這個根本已經不是スレイ,就算硬要說這是スレイ,也已經是Out Of Character了

想起遊戲版的時候,有些人說スレイ太聖人,說代入不到
現在動畫這樣畫公仔畫到出腸,代入到了吧?
什麼沈重,什麼痛苦,什麼壓力都做給觀眾看,那大家就enjoy了是吧
其實那份沈重一直都在スレイ心裡… 不論是遊戲還是動畫
我會喜歡遊戲那個多一點主要是因為他真的很懂得自然地處理那份沈重
知道他背負的,同伴們都知道他承受了多少傷害,但是スレイ卻不會把痛苦的那一面給人看
他總是會給大家一個笑容,用笑容來告訴大家,他沒事

真的就只有在最終戰,要面對爺爺的時候才真的情緒失控

甚至最後一個人去面對LAST BOSS時,他留給ロゼ的都是笑臉

我不知道是不是一定要做給你看「這個角色好痛苦」「他在哭」「他要崩潰了」
才能感受到那個角色的內涵

反倒是スレイ每一次對待失落的人們(包括アリーシャ)自然的對答,他那副自在的模樣
他在背負那麼沈重的使命之下還能露出的笑臉,我覺得才是最痛的

我覺得スレイ真的好需要去逛逛遺跡轉換一下心情
(看來都是要等2017年…)

看著動畫這樣的編排,其實動畫黨知不知道スレイ到底有多麼喜歡逛遺跡…
都沒看過他對著遺跡那麼開心的樣子…
嘛,反正一直賣慘下去就有收視,這個年頭的觀眾口味就是這樣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說是為女人的話,OK無問題,スレイ一整晚守在她身邊等她醒來我都很OK

但スレイ為了アリーシャ而差點就殺人這一點我真的接受不到

這次就算是分史世界(喂)都真是太過份

我認識的スレイ是不管遇到什麼事情他都不會放棄自己的價值觀
不管遇到什麼事情都不會忘記自己的初心
他在戰場上的確有抑壓憤怒的時候,但他當時真的好努力用心去盡量淨化更多的士兵
對殺人這種概念,在遊戲裡他真的花了好多時間去思考才理清什麼是「殺」什麼是「拯救」
正是因為這樣他最初和ザビーダ相遇時才會有那麼大的理念衝突

動畫要我接受這個「全新的スレイ」是嗎?
如果我原本認識的スレイ就是這種人,我大概不會喜歡上這角色吧

本來應該是「情熱が世界を照らすRPG」
現在是要變成「情愛が世界を照らすRPG」了?

3zwx10anbnocp38ik73v

就算不說設定問題,我也覺得動畫個演出真的很病
就是故意讓アリーシャ受重傷讓故事來個高潮
這集重點根本不是災禍の顕主,而是高貴的公主,我們的女主角快要沒命
這也是我上一篇文所說的,動畫故意要讓アリーシャ賣慘而藉此得到觀眾的憐愛這令我想吐的一點…

好吧,我先要澄清一下
我這裡主要是說動畫對劇情的呈現手法,並不是在黑アリーシャ
要說黑的話我就是在黑劇組想要搞到「英雄救美」的那種老土手法

當然其他人要怎樣想我也阻止不了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我記得上一篇文章曾經提過動畫沒有提及「從士」這回事
現在一切都(暫時)結束,在最後這一集スレイ和アリーシャ終於立了從士契約
我已經懶得再關心會不會做成什麼反動
(始終我們是看到動畫的アリーシャ的確比遊戲的更有天資,畢竟不用握手都能聽到聲音了)

只是目前立了契約後アリーシャ還是要離開
看完這可怕到差點讓她便當的盤地戰我也真心覺得她真的離開比較好
詳細可以看回我上一篇文分析アリーシャ的不幸

所以大家要不要再炎上一遍……?(喂你硬是要招仇恨)

DSC_2841.JPG

好吧,動畫這樣的安排,那我又好奇了對於動畫的導師和從士的設定
我記得本來的設定是契約之後只要在導師的領域內,從士就能從導師那裡分到靈應力和淨化的力量
但是動畫這裡スレイ應該是打算繼續前往ローランス,而アリーシャ是打算回去レディレイク
先不說導師的領域,基本上主神和陪神都是跟スレイ走吧?

那麼讓アリーシャ成為從士還有意思嗎?

 

dsc_2842

還是說動畫的スレイ的領域強到在大陸的另一端都能支援到!?
可是TOZ的結尾就スレイ要關閉五感,透過マオテラス以大地為器這點才能支援到全世界…
就是因為這樣而睡了不知多少年啊…

其實我也不是沒看到不少人覺得動畫很好看,覺得給アリーシャ的安排很好

但欣賞アリーシャ的演出是一回事,又有多少人會注意這種關乎世界觀的細節…
(這一點就和我上一篇文章提及マギルゥ在一開始就能出魔法一樣的不合理)
討厭遊戲的演出安排是一回事,但是破壞原設定又是另一回事

好吧,就真的如某些觀眾所說,動畫化的角色們行動變立體變「合理」了
我真的很疑惑這真的就是「合理」了?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最後要來說說ロゼ和デゼル

首先是,動畫的ロゼ就真的已經接受了デゼル的存在
比起怕幽靈般的東西,ロゼ似乎怕跟蹤狂多點(笑)

然後是デゼル的個性好像…… 好像比遊戲更開朗了!?
雖然我也不得不承認他笑起來很有魅力就是啦!!
重點是…(喂這真的是重點?)

他竟然吹起了ロゼ的裙子!

那經常叫ロゼ不要在公眾場合抓屁股的老常要她要檢點的老媽子デゼル
竟然吹起了ロゼ的裙子而且笑得這麼開心!

這個真的是デゼル!?

這個就算是デゼル都應該是被ザビーダ教壞了!(喂)

 


 

來個第一季的總結

其實我真的很接受不到TOZX對角色和設定的改篇
尤其是最後這一集把為了無謂的張力而把スレイ寫成那樣子真是已經觸及到我的底線了
看完之後那天整個人都很不舒服 _(:3UL

其實我真的很有興趣想看那些覺得「好看」的觀眾覺得「好看」在哪
不要跟我說什麼合理,什麼有公主看就很好看,我不是想要這種片面的感想
我真的想知道,光看動畫到底看不看到這片子想表達什麼 _(:3UL

作畫超讚是真的!特效好看也是真的!

沒錯我自己看著有不少鏡頭也忍不住想舔下去

也不得不承認這片作為宣傳動畫來說真的有很好的效果

 

 

但OOC如此的動畫真的OK!?

官方賣腐,官方賣黑化導師,沒錯那些畫面都很讓人心動

但這樣的話我不如去看同人還好?

真的!同人都沒官方OOC得這麼嚴重!

 

 

第二季到底會怎樣發展也真的難預料

目前我也不敢定論自己到底會不會繼續追下去
反正我知道自己很犯賤就是了

 

 

只能說這13集的TOZX對我的心理傷害很大是事實

怎麼改都好,改到スレイ這樣我也真的是醉了 _(:3UL

One thought on “TALES OF ZESTIRIA THE X #11-12 感想

  1. 通告: TALES OF ZESTIRIA THE X #00-#10 感想 | J's Blog - 正義隨筆

發表迴響

